如何断奶 科学断奶宝宝更健康

  断奶对宝宝和妈妈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你们知道断奶要注意什么吗,小孩多大断奶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如何断奶是好的呢,需要注意的细节又是什么呢,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断奶对每个宝宝和妈妈而言都是大事,因为宝宝和妈妈们都要忍受断奶带来的身心折磨。其实在断奶期,妈妈和宝宝都是要经历一段很长的适应期的,若是在断奶期间宝宝适应得不好,则很有可能会增加患病几率,而若是妈妈断得不好,则很有可能造成胸部的多种问题,所以我们就试着围绕断奶这个话题来展开讨论,看看宝宝如何断奶才是佳选择。

  宝宝如何断奶

  很多新手宝妈在给宝宝断奶时可谓是历经波折,有时因为不忍心让宝宝受罪,奶断了一次又一次,到宝宝满周岁时仍断不了。那你知道如何断奶才是正确的吗?

  首先,断奶应该是一个持续的适应过程,而不是说断即断。一般而言,宝妈需要在宝宝开始断奶前2-3个月为其添加辅食,在断奶期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从而使断奶成为水到渠成的事。同时还要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地喂食。

  其次,宝妈还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宝宝身体状况来选择合适的断奶时机。断奶好在秋凉时节,而不要在炎热的夏季。因为夏季天气炎热,宝宝本来就容易发生胃肠功能紊乱,此时断奶很可能会加重这种情况。

  后,在断奶期间宝妈一定要注意宝宝营养的均衡。宝宝生长发育很快,对营养的需求量也大,如果不注意均衡营养而贸然断奶,很容易引起宝宝营养不良及消化功能紊乱。

  宝宝多大断奶好

  随着宝宝一天天地长大,母乳中所含的各种营养成分已经难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了,这时宝妈应该开始为宝宝断奶做准备了。那么,宝宝多大断奶好呢?

  首先,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Ta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乳中铁等营养物质的含量越来越少,难以满足Ta的生长发育需求;其次,宝宝消化功能的发育,比如牙齿的萌发,使得Ta对食物种类的适应性增强。这两方面的因素都决定了宝宝要适时断奶。

  给宝宝断奶应该是逐步缓慢地进行,宝妈应从宝宝6个月开始为其逐渐添加辅食,8个月时逐渐减少哺乳次数,当然这个过程是先减少白天的,再减少晚上的。后辅食转为主食,完全断奶一般可在10-12个月,迟不超过18个月。

  宝宝断奶要注意什么

  断奶对宝宝和宝妈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宝宝断奶,宝妈需要特别考虑到宝宝断奶之后的健康状态。那么,你知道宝宝断奶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吗?一起来看看吧!

  1、好不要在夏天断奶

  宝宝出生后十个月,便可以断奶了,但是遇到炎热的夏季,就应推迟断奶时间,等天气凉爽后再断奶。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宝宝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减弱,如果贸然给宝宝断奶,或是辅食添加不当,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所以建议各位宝妈选择在春、秋两季为宝宝断奶好。

  2、不要在宝宝患病期间断奶

  宝宝患病时抵抗力会下降,消化功能也会变差,身体很虚弱,如果这时断奶,势必影响宝宝身体的康复,甚至加重病情。

  3、不要采取强迫、恐吓的手段使宝宝断奶

  宝妈采取在乳头上涂辣味、苦味的东西等强迫宝宝断奶的手段是不可取的,这样不仅会对宝宝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同时也会让宝宝对断奶产生恐惧心理。宝妈应该做的是尽力把辅食做得色、香、味俱全,让宝宝喜欢吃,渐渐摆脱对母乳的依赖。

  4、要加强护理

  宝宝断奶期间,宝妈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是否正常、体重是否减轻、有没有厌食等,如果发现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处理。断奶的时候宝妈自己也要注意乳房护理,断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洁,防止患有乳腺炎之类的乳房问题。

如何断奶 小孩多大断奶最好 断奶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