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的好方法

  宝宝断奶真是件难事!宝宝断奶对妈妈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妈妈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宝宝断奶中可能遇见的问题,预先想好解决的办法哦,宝宝如何断奶呢?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呢?这些都是常见的问题,下面,为妈妈们介绍一下如何给宝宝断奶,记得一定要收藏哦!

  目录

  1、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 2、怎么给宝宝断奶

  3、正确的断奶的方法 4、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

  5、宝宝断奶的营养食谱 6、宝宝断奶拉肚子怎么办

  7、宝宝断奶常见的问题 8、宝宝断奶注意事项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

  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就不再适合吃母乳了,或者说这个时候妈妈的母乳已经不能够满足宝宝的需要,为了让宝宝更加快速地成长,我们有时候需要给宝宝断奶。这是一个比较艰苦的过程,因为有的宝宝对于母乳的依赖性太强,那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呢?

  1.宝宝断奶的时间,一般我们说好是在宝宝长到10个月的时候,但是国外现在很多都提倡宝宝母乳喂养到2岁,所以宝宝断奶的佳时间是一个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内断奶都是比较好的。太早断奶,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成熟,吃别的东西代替母乳,宝宝在抵抗力上可能就会下降。

  2.宝宝到了能断奶的时候,父母还要考虑气候问题,在换季的时候,温度忽冷忽热这个时候本来宝宝就容易生病,如果这个时候断奶,宝宝可能会出现食欲不好等情况,抵抗力会下降,加上断奶带来的睡眠不好,哭闹等等,宝宝很容易患病。

  3.前两个条件如果已经具备,那就要考虑宝宝自身。我们建议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进行断奶,宝宝这时候抵抗能力比较强,即使因为断奶不吃奶粉等情况哭闹不止,睡眠不好也不容易出现疾病,但若宝宝状态不好,就很容易生病甚至是加重病情。

  4.父母要做好两个准备工作,第一个就是在断奶以后如何喂养的工作,第二个是断奶过程中的心理准备工作。如果不安排好宝宝断奶期间及以后的饮食,宝宝可能就会因为饮食不规律等吃太多或是吃太少,营养不均衡。心理准备就是要想好断奶宝宝可能会哭闹和可能会产生的厌食等情况,并想好解决措施。

  断奶时宝宝哭闹怎么办

  现在比较流行自然断奶的方法,但是并不说采用这种方法以后宝宝就不会有哭闹的状况出现,这时候宝宝还有哭闹的状况应该怎么办呢?

  1.通常白天的时候,可以带宝宝出去玩,可以不跟在妈妈身边,同时带一些食物到下面去,等到宝宝饿的时候就会吃这些食物,而不会太想吃母乳。

  2.在晚上醒来的时候,宝宝通常都会想要吃母乳,但是吃夜奶对宝宝并不总是好的,在很小的时候可以,大一些的时候,过了7个月就可以把夜奶断掉,醒来以后让爸爸哄着睡觉。

  3.多给宝宝添加辅食,同时给宝宝配方奶代替母乳,现在的配方奶营养也很全面,能够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多添加辅食以后,宝宝口味变得多样,也会减少对于母乳的依赖。

  4.不要想着短时间断奶成功,宝宝的适应能力还不强,所以要使得断奶既科学又彻底,就必须做好长时间坚持的准备,让宝宝慢慢适应这样的一个过程。

  5.睡前吃奶可以适量减少,并且可以用别的玩具去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自然而然睡着。

如何断奶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