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的好方法(6)

  宝宝断奶后不喝奶粉

  断奶后宝宝抗拒奶粉是一个比较多见的现象,其中的原因可能有很多,首先我们要排除宝宝不喝奶粉是否由于天气、环境的原因,天气热、或者宝宝缺水的时候都会拒绝喝奶的。但也有的宝宝在4-6月时有一段的厌食期,为生理性厌食期。它的特征是孩子正常发育,活力很好,只是吃奶量暂时减少,通常1个月左右就自然恢复食欲。另外,还有一些厌奶是疾病因素导致的,与生理性厌奶明显不同的是,病理性厌奶除了表现出厌奶外,还有吃得少、睡不好、活力差等症状,而厌奶只是伴随急、慢性疾病的一种征兆,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治疗。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采用哪些方法应对呢?

  1.循序渐进法

  在下定决心后,就要适当的减少喂奶次数,增加奶粉次数,先从宝宝能喝下的小量开始,就算是10毫升也要给宝宝喝下去,一定要有耐心,哄他吃,就算是到了1岁以后断奶,宝宝即使懂事了,也不要强迫他喝。从量少到量多,从次数上到次数多,基本上需要一个星期的过度期,在失去了妈妈的奶水以后,宝宝很快就会爱上奶粉了。

  2.掺和米粉法

  宝宝一般都是能吃米粉了才会断奶,如果宝宝不吃奶粉,那还可以吃米粉,但是米粉的营养远远不够宝宝的生长需要。断奶后,在宝宝的米粉中加奶粉,看看宝宝的反应程度。先加少量,让他感觉味道变化不是很大,然后再慢慢增加奶粉的份量,减少米粉的份量,直至可以吃单纯的奶粉,一般几天宝宝就能适用了,也会欣然接受奶粉了。

  需要注意的是,奶粉的冲调温度和米粉的冲调问题如果是一样的话,可以调和后一起冲;但是如果是一个需高温,一个需低温的话,那就分开冲,然后再和在一起,避免营养成为的丢失。

  3.换一种奶粉试试

  宝宝不爱喝奶粉,也有可能是味道不对他的胃口,以上两种都试过了,均无效的话,只能使用终极方法试一试。

  给他换一种奶粉尝尝,换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之前是吃国产的话,可以换进口的看看;如果之前吃进口的,可以换国产的试试,也许是你的宝宝比较爱国,只支持国产呢?注意添加的时候也要遵循从少到多的原则,更换也不可过于频繁以免影响宝宝肠胃。

  4.将奶嘴口弄得大些

  宝宝不喜欢吃奶粉时看到奶瓶或吃到奶粉就大哭,扭过头去。心情好时,会把奶头含在嘴里,但是不吸。把奶嘴口开大,结果漏到嘴里宝宝也会吃。虽然比较慢,但比起不吃总是好的,一次能吃90ml左右。

  5.让宝宝饿饿

  据说宝宝饿了就会吃的,一直饿着当然不好,而且有倔强的宝宝宁可饿着也不吃的。可以稍微饿饿,比如某一天选择晚1-2个小时才给吃奶粉,饥肠辘辘就会吃点。

  6.给宝宝少吃多餐

  一顿吃很少的话,就多吃几顿。可以采取休息时有机会就喂,不吃就算了,吃米粉前也先喂喂奶粉,不吃再吃米粉。

如何断奶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