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吃这些能治宝宝腹泻

  宝宝作为家庭中一个比较弱势的群体,由于他们的抵抗力普遍都不够高,很多的身体方面的功能都还不是太完善和健全。经常就会出现一些病症。当出现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有效的进行治疗。今天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宝宝腹泻应该吃的什么食物的介绍。赶紧来看看!  

     选择正确的食物

  1、首先一定要暂停吃乳制品,包括母乳、豆浆等,这些东西的暂停食用才可以不让拉稀情况持续或者加重,有助于正常大便的形成。

  2、米汤,这个是非常好用的,可以使煮稀饭的时候多放点水多出来的汤水,也可以专门熬煮,放一点米在锅里煮至稀糊即可,我问过为什么?但是我姐姐说是老妈教的,老妈说是外婆教的,就是老偏方了,不知原因。

  3、蛋黄,可以每天坚持吃一个蛋黄,让大便硬化,配合米汤同时可以给小孩补充能量。

  4、多喝糖水,小孩子拉稀的时候为防止脱水,要多喝糖水也就是加糖的开水,补充水分补充糖分是很重要的。

  5、水果好选用苹果,可以直接把苹果去皮吃,也可以弄成苹果泥食用。据说是因为苹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有助于大便的形成。

  6、如果是感冒性拉稀,当然重要的是要按时吃医生开的药方了,严格按照医生要求喂服。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

  如果宝宝拉肚子了,一般都是由肠胃功能不好,与肠道菌群失衡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宝宝如果小狐仙了拉肚子的情况,应该使用一些能够容易消化的食物,促进营养的吸收。

  1、煮苹果,苹果属于生冷食物,拉肚子的宝宝不该吃生苹果。但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2、蛋黄膳,蛋黄富含蛋白质和胆固醇,能治疗宝宝拉肚子,还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

  3、焦米汤,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给宝宝喂食。这种焦米汤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4、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胡萝卜也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5、栗糊膳,栗子是良好的健脾温性食物。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

  6、稀饭,当宝宝拉肚子时,要给宝宝吃易消化的流失。可以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宝宝腹泻吃什么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宝宝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