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的好方法(3)

  宝宝断奶的好方法

  断奶伴随着是亲子之间心理上短暂的分离,更是宝宝从母乳喂养向辅食过度的关键阶段,这个时期宝宝生理、心理都会出现较大的变化,而选择怎样的断奶方式便成为妈妈们更是小心翼翼。而常见的断奶方式有隔离断奶、引导离乳、恐吓断奶、自然离乳。宝宝们都适合哪种断奶方式呢?

  4大断奶方法,你家宝宝适合哪种

  1.隔离断奶

  隔离断奶,是常见的一种断奶方式,通常让乳母与其婴儿人为地隔离1~2周,以达到强制断奶目的。

  优势

  1.母亲:说简单方便,见效快。

  2.婴儿:独立性、适应性强的婴儿会便于接受。

  劣势

  1.母亲

  会出现涨奶、乳汁淤积(即奶结)、急性乳腺炎甚至化脓,心理上可能有被强迫的愤怒感,同时伴随痛苦不舍、自责等不良感觉。

  2.婴儿

  因失去母乳中的免疫因子导致抵抗力下降,增加过敏风险,增加胃肠道压力,心理上,能对母亲产生怨恨并在一段时间内拒绝亲近母亲。如果母亲回到身边后范儿更加粘恋母亲,若再度被拒绝则伤害加倍。同时可能出现恐惧、焦虑、夜惊,拒食等不良反应。

  隔离断奶,妈妈们不要有自责心理,要处理好与宝宝的关系,可以安排跟宝宝同样亲密的家人帮忙照顾,再见面的时候可使用母婴之间的“共同信物”拉近与宝宝的距离。同时,妈妈们要注意及时挤奶,以免出现涨奶等情况,而宝宝则需要适当添加牛奶制品和辅食,特别注意肠道的适应能力。

  2.引导离乳

  引导离乳,是母亲采用转移注意力或协商的方式,在宝宝接受的前提下实现离乳。

  总的来说,引导离乳都比较有利于母婴健康,不会降低母婴之间的亲密度和信任度,非常有利于宝宝情绪及心理的正常健康发展。适用于两岁以上,能用语言表达想法和意愿的宝宝。

如何断奶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