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的好方法(2)

  怎么给宝宝断奶

  宝宝不肯断奶怎么办?适当的延长断奶时间,酌情减少喂奶的次数,逐渐增加辅食的数量和种类等,这些都是逐步断奶的好方法。那么,宝宝断奶新妈该怎么做呢?

  1.戒奶事先准备

  吃母乳的宝宝一般都不大喜欢吃奶粉,要对宝宝有耐心。为了让宝宝尽快适应奶粉,你可以把奶粉放在母乳前喂或是母乳挤出来与奶粉混在一起喂,让宝宝慢慢适应一段时间。

  2.给宝宝增加辅食

  戒奶前,要先给宝宝增加辅食,比如奶粉,减少宝宝吃母奶的量,等宝宝习惯辅食后就可以慢慢的给宝宝戒奶。每天在宝宝饿的时候,给宝宝喝固定份量的奶粉,如果她不喝,也不给她吃别的东西,一定要坚持不要心软。吃完这点奶粉再吃母乳。等到她每天都能喝下这么多时,再增加份量。

  3.奶粉的选择

  在奶粉的选择上要注意选口味清淡的,口感与母乳接近的,易消化和吸收的。只有这样宝宝才会喜欢。

  4.要有耐心

  准备戒奶时,不能宝宝一哭就喂奶,你可以抱着宝宝哄一哄,或者用别的宝宝感兴趣的东西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者买个安抚奶嘴,一哭就给宝宝吸,宝宝没有吸到东西,时间长了宝宝就知道没奶吃了就不要了。

  5.避免宝宝饿时妈妈见宝宝

  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让宝宝在饿的时候看见妈妈,宝宝在饿的时候好不要妈妈喂,因为宝宝闻到妈妈的气味就不肯吃其他宝宝的食物了,而且在喂宝宝时要一边哄,一边喂,一定要耐心,让宝宝慢慢习惯,当宝宝哭闹时,一定要很耐心的哄,当宝宝饿了但没有母奶吃的时候,他会一边哭,一边喝几口其他宝宝的食物,慢慢就会和饱的。

  6.语言诱导和鼓励

  首先,妈妈要引导宝宝把断奶当成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当宝宝对母乳以外的东西感兴趣时,可以用一些诱导的语言,表扬和鼓励宝宝,让宝宝感到愉快,自觉尝试不同的食物。

  或者,比如看到别的差不多大小的宝宝在自己吃饭了,就可轻松温柔的对宝宝说:“宝宝你看,别的宝宝都自己吃饭饭和菜菜了呢,你也要不要呀~”等等,诸如此类的引导,让宝宝从心理上认识到这是一种自然的行为和过程。而不是你强行剥夺了他的权利。

  7.慢慢减少喂奶次数

  如果宝宝对母乳的依赖性很强。突然之间把奶水断掉肯定会让宝宝不适,产生不满和失落感。这个时候,你可以开始慢慢减少喂奶次数逐渐一步步的断奶。从每天喂母乳6次,到每天5次,4次,然后再逐渐减少。一直这样下去,慢慢的完全断掉母乳。

  8.戒掉晚上的母乳

  几乎绝大多数的宝宝都有晚上和睡前吃母乳的习惯。在断奶期间,先试着晚上不再喂养母乳。这个时候就需要宝爸的积极配合了。在宝宝睡觉时让爸爸参与进来,或完全由爸爸陪着更好。宝宝看不到妈妈,可能吃奶的念头就小了。也许他会哭闹一番,不过不要紧,宝宝会慢慢习惯的。

  9.爸爸多陪陪宝宝

  一般来说,因为要进行母乳喂养,所以妈妈和宝宝呆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但是,在准备断奶之前,爸爸要有意识的比以前更多的陪陪宝宝。有意识的减少宝宝和妈妈相处的时间,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如何断奶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