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产妇这样断奶效果好(2)

  妈友二:得一个星期,忍着点吧,睡觉时千万注意别压到。拿个塑料铺在你的褥子上,塑料上面放个垫子,以免弄脏褥子。

  妈友三:一般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就可以的了。在断奶的时候多吃点回奶的食物,比如韭菜、巧克力、麦芽水等,有助于回奶,也不会导致太难受。

  妈友四:基本上要涨一个星期,前三天比较难熬,涨得跟铁球一样。慢慢地只是涨,不会那么疼,再后来就软下去了。一星期过去基本就没什么感觉了。

  断奶奶涨能挤吗

  很多妈妈在断奶时都会遇到奶涨的问题,乳房涨得像两只硬硬的乒乓球,一碰就疼。那么究竟断奶奶涨能不能挤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般来说,断奶时奶涨好不要挤。一旦挤了,就会给大脑错误信息,乳房又会自动分泌乳液,这样之前为断奶作出的努力就付诸东流了。

  但是,断奶奶涨得厉害的时候,还是可以挤一点的,毕竟任由乳房无限制地涨奶,风险很大。乳腺管一旦堵塞,极有可能造成乳腺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挤空,要有所节制。

  断奶的方法

  1.自然而然发生

  不要把断奶当做一件很可怕的事,因为宝宝到了能够断奶的时候,你若已经做了相应的准备,那就不要担心了,因为断奶是一个正常的过程。

  宝宝通过断奶可以更加快速的成长,接触到更多的食物,营养更加全面。所以把断奶当做一件自然而然的事,然后循序渐进地进行。

  2.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宝宝吃母乳的过程,除了是为了进食,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吃母乳的时候宝宝会有一种安全感和亲切感,这种感觉让宝宝感觉很好,继而就会产生依赖。

  要改变宝宝这个习惯就要爸爸多陪宝宝,让宝宝对爸爸也产生相同的亲切感,这样就可以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这有利于断奶的进行。

  3.增加宝宝喝牛奶的次数

  增加宝宝喝配方奶的次数,一方面可以减少宝宝想要喝奶的冲动,另一方面又可以帮助宝宝补充营养,这也是一个科学断奶的方法。

  为了保证宝宝的营养,这个时候还可以适当地增加辅食,增加辅食的种类和每次喂食的量。新辅食的增添也会让宝宝减少对于母乳的需求,同时也会让宝宝的营养更加多样化。

  4.减少宝宝喝母乳的次数

  为了减少宝宝的喝奶次数,妈妈可以少与宝宝见面,好开始工作,在白天的时候让宝宝看不到妈妈。其次就是将夜奶给断掉,起初哭闹的时候,父母可以用白开水代替,宝宝很快就会不吃夜奶了。

  断掉夜奶能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这样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也有利于断奶。

  结语:对于产妇来说,断奶不仅仅是对宝宝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母亲的一次考验。在断奶的过程中,母亲也要承受着奶涨难忍的痛苦。产妇在断奶的时候一定要讲究一定的方法否则会比较痛苦!

断奶奶涨能挤吗 断奶奶涨要几天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