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断奶 这些注意事项爸妈注意了吗

  很多的baby在出生一段时间之后,妈妈就会进行断奶,这样对于妈妈身材的恢复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老是喝奶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也是不好的,但是孩子不喝奶粉该怎么办呢?宝宝在断奶上又该注意什么的细节呢?这些孩爸孩妈知道吗?不知道没关系,小编告诉你!

  断奶在孩子的心理上是存在一定的影响的,是亲子之间的短暂的分离,一般要想宝宝学会断奶一般要经过这几个阶段,一般常见的断奶方式有隔离断奶、引导离乳、恐吓断奶、自然离乳。但是宝宝不喝奶粉该怎么断奶呢?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断奶?

  1、隔离断奶

  隔离断奶,是常见的一种断奶方式,通常让乳母与其婴儿人为地隔离1~2周,以达到强制断奶目的。简单方便,见效快。独立性、适应性强的婴儿会便于接受。

  但是产妇生理上,会出现涨奶、乳汁淤积(即奶结)、急性乳腺炎甚至化脓。心理上还可能有被强迫的愤怒感,同时伴随痛苦不舍、自责等不良感觉。

  很多婴儿在断奶之后就会失去母乳中的免疫因子而引起免疫力下降,过敏风险就会增加,给肠胃健康增加了风险。

  心理上,可能对母亲产生怨恨并在一段时间内拒绝亲近母亲。如果母亲回到身边后反而更加粘恋母亲,若再度被拒绝则伤害加倍。同时可能出现恐惧、焦虑、夜惊,拒食等不良反应。

  2、恐吓断奶

  就是在乳头上涂抹红药水、辣椒油之类的有刺激性气味或者味道的东西,给予孩子感官上的刺激以起到吓阻作用。是一种投机取巧的方法,操作简单,见效快。

  不过,隔离法很容易让宝宝产生不安全感。甚至在一段时间内,可能对母亲产生惧怕心理,拒绝接近母亲。同时,涂抹刺激物的做法,会让宝宝以后拒绝此类食物的气味,同时,含有刺激性味道的东西可能损伤宝宝口腔粘膜。产妇一下子断奶会造成胀奶十分痛苦,同样会增加涨奶、奶结、急性乳腺炎等疾病的机率。

  3、引导离乳

  母亲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或者协商的方式去引导孩子断奶,这样时间久了 孩子就会在这样的一个方式中选择断奶,这样也不会因为这样造成母子之间的那种亲密感以及信任度。这样对宝宝的情绪和心理的健康发展是不会有影响的。

  这样的方法一般适用于两岁以上,能用语言表达想法和意愿的宝宝。

  4、自然离乳

  自然离乳,理想状态下的断奶方式,是指家人完全不进行干预,就是让宝宝自己决定什么时候断奶,是自然状态下的离乳。

  自然离乳让宝宝以自己的步调成长,依自己的时间表来离乳。这种断奶方式有利于母亲及宝宝的生理健康,完全尊重母婴个人意愿,不容易给妈妈及宝宝带来情感创伤。

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 断奶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