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吃多久 叶酸这时候吃最好

  怀孕前需要补充叶酸,吃叶酸还可以有效的防止胎儿畸形。但是又很多女性朋友却不了解,叶酸什么时候吃,叶酸大概要吃多久,备孕的叶酸应该怎么吃比较好呢,今天就这几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什么是叶酸

  叶酸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所有生命体中都有叶酸的参与。

  因为维生素B9初是从菠菜叶中提取得到的,故又称为叶酸。

  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一旦孕妇出现叶酸缺乏现象,则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导致胎儿畸形。

  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应及时补充叶酸。

  叶酸要吃多久

  补叶酸应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孕前没有补充叶酸也不用过分担忧。

  从发现怀孕时开始补充叶酸仍然可以起到降低胎儿发育异常的危险。

  在妊娠的前3个月,正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妈咪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明显降低神经管畸形,使无脑儿与先天性脊柱裂胎儿的发生率大大降低。

  有条件的孕妇可在整个孕期和哺乳期坚持服用,以利母体健康,胎儿及新生儿的成长发育。一般到怀孕后3个月就可以看情况停止吃叶酸了。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女性从怀孕前一个月至怀孕后三个月末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的效果好。

  怀孕前一个月补充叶酸,能营造良好的内环境,为胎儿脑发育提供良好平台。

  而怀孕后三个月是胎儿中枢神经的发育时期,此时补充叶酸能有效防止胎儿出现脑畸形。

  据研究,我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水平普遍较低,而且妇女怀孕后体内叶酸水平将随孕期增加而逐步降低。

  若女性在怀孕前后不注意补充叶酸,可能会错过补充叶酸的佳时机。

  有专家建议,可能怀孕或者计划要个小宝宝的女性应注意每天补充叶酸,以防止小宝宝来“报到”时,自己还没做好准备,措手不及。

叶酸 叶酸什么时候吃 叶酸吃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