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的方法有哪些

  给宝宝断奶成了很多爸爸妈妈们的难题,那么大部分的家长是如何给宝宝断奶的呢?在断全奶之前是要先给宝宝短夜奶的,那么如何给宝宝短夜奶好?宝宝断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如何给宝宝断奶

  当宝宝食用母乳到必定的时分就开端要断奶了。在六个月以内,婴儿喝母乳是好的,但营养素却仍不够全面;婴儿6个月大时,母乳的质和量已不可以满意宝宝生长发育需要,所以这时分就要决断、适时断奶了。可是如果俄然给宝宝断奶的,宝宝会不适应,一起也会烦躁、不安,大哭。因而,我们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分必定要讲究方法。那么怎么给宝宝断奶呢?

  1、循环渐进 按时添加辅食:断奶应是一个逐渐的过程。若按时为宝宝添加辅食,在宝宝半岁左右,就应该能吃相当数量的食品,此时母亲应把喂奶的次数减到只在早、晚各一次。

  2、选择适合断奶时机:要根据天气变化和宝宝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断奶时机。断奶好在秋凉时节,不要在炎热的夏季。夏季天气炎热,宝宝本来就容易发生胃肠功能紊乱,此时断奶更可能加重这种情况,搞得不好还会生病。

  3、留意养分均衡:断奶期间必定要留意养分的均衡。小儿生长发育很快,对养分需求量也大,如果不留意喂食方法而俄然断奶,小儿不习惯,若再存在养分摄入不足,就很容易引起养分不良以及消化功用紊乱。应逐渐减少母乳喂量,一起培育小儿用勺和小碗吃食物,并留意所吃食物的品种和软硬程度。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

  很多宝宝都有喝夜奶的习惯,这是从新生儿时期自然养成的。但是宝宝喝夜奶累的可是妈咪了,宝宝的医生哭啼声,妈咪不得不从美梦中起来喂养。这样让妈咪无法安稳地睡个好觉做个美梦,一直会很疲惫不堪。那么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呢?

  当宝宝6个月的时分。宝宝所需的养分越来越丰富,不但是从母乳和配方奶中罗致,还来自各种辅食,因而就要开端慢慢增加辅食了。别的,随着各种果泥、肉泥、米粉和米饭的弥补,宝宝也不会那么饿了。所以,从这个时分开端,妈妈们就可以给宝宝断夜奶了。

  1、逐渐减少夜奶次数:给宝宝断夜奶时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渐减少次数,不能一下子减掉所有夜奶。

  2、睡前增加辅食:给宝宝断夜奶时在晚上睡前加辅食,因为半流质的辅食比奶更能顶肚,宝宝晚上没有饥饿感自然就不会醒来想吃夜奶。但妈妈们同时也要注意不要给宝宝吃得太饱,以免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

  2、学会安抚宝宝:在决定要给宝宝断奶时,妈妈需要知道即使宝宝在夜里哭闹也不要给他喂奶,一般宝宝睡前吃饱都不会被饿到的。如果宝宝真的哭闹而不休,妈妈可以采取两种方法:第一,无论宝宝如何哭闹坚决不给他喂食也不给与安慰,有些宝宝哭闹一会儿自然就明白此方法无效,就渐渐重新入睡了;第二,宝宝实在哭闹;厉害或者呕吐等,这时妈妈们试着用其他方法让他入睡(如轻拍、唱歌、摇晃等),但是千万不要喂养他。

  宝宝断奶的注意事项

  在帮助宝宝断奶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困难,在断奶的过程中,宝宝会大哭、烦躁和不安。因此断奶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如果断奶不当,会使宝宝造成不良的影响,如营养不良、宝宝免疫力降低、经常性感冒发烧。所以妈妈要掌握正确的断奶方法,让宝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能突然中断哺乳。要先给婴儿适时添加辅食 ,逐渐用增加其他食物的办法来减少哺乳次数。开始断奶时每天少喂一次母乳,以其他辅食 代替,隔几天后再减少喂奶次数,以至后断奶。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