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断奶最合适 该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断奶

  随着宝宝的慢慢长大,宝宝的饮食方面的选择也变多了,而且母乳中的营养也越来越不能够满足宝宝的需求,所以是时候选择断奶了。那么很多妈妈不清楚,什么时候断奶是好的时机?怎样判断断奶是否成功了?断奶的正确方式是什么?断奶后如何预防乳腺炎的发生?如果你家宝宝也到了断奶的时候,那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什么时候断奶合适

  要给宝宝断奶,在1周岁左右的时候是合适的。而且给宝宝断奶好选择春天、秋天的季节。因为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宝宝的肠胃到的消化功能会减弱。如果给宝宝断奶,有可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而冬天的天气寒冷,如果宝宝晚上因为断奶而睡眠不安,很容易引起感冒。所以建议各位宝妈选择在春、秋两季为宝宝断奶好。

  如何判断断奶是否成功

  随着宝宝一天天地长大,母乳中所含的各种营养成分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了,这时宝妈应该开始为宝宝断奶做准备了。而秋季是给宝宝断奶的好季节,因为天气凉爽,宝宝更容易接受全辅食喂养。那么各位宝妈们,你们知道怎样判断断奶是否成功了呢?

  断奶成功表现

  1、在断奶了之后,宝宝可以正常的进行吃饭。不会因为要吃奶,而拒绝辅食和奶粉的。就属于断奶成功。

  2、断奶后,宝宝能保持正常的睡眠状态,不会出现夜间哭闹难哄的现象;

  3、宝宝没有因断奶而出现上火、发烧、腹泻等持续症状;

  4、宝宝心情愉悦,能充分享受玩耍的乐趣;

  5、宝宝与宝妈之间仍保持亲密和相互信任。

  断奶失败表现

  1、在断奶了之后,宝宝情绪不安,不停的哭闹、烦躁,甚至出现生病的现象。这种情况就属于断奶失败了。

  2、断奶后,宝宝不爱吃饭,拒绝辅食的喂养;

  3、宝宝经常吃手、啃东西,时常表现出很强的攻击性;

  4、宝宝对玩耍的兴趣降低,经常无精打采;

  5、宝宝对宝妈的亲密度和信任度明显降低。

什么时候断奶最合适 宝宝几个月断奶 宝宝断奶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