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怎样锻炼宝宝说话能力

  一般孩子在十二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说话了,虽然一开始只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字、两个字,但是家长们都会觉得特别开心。但是也有一些孩子说话比较晚,家长们这时候就很担心孩子,那么宝宝说话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宝宝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语言不同

  如果家里带宝宝的人每个人说话都不同的话,宝宝就会学起来比较困难,不知道应该学谁的好。所以在孩子特别小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好统一说普通话,这样孩子学起来就比较轻松一些了。

  不过等到孩子可以基本和大人进行交流之后,建议大人们就可以教孩子一些其他的语音。如果大人会说一些英语或者法语、俄语等外语的话,在孩子小时候教是效果好的。

  口腔没有得到锻炼

  一些家长会担心孩子吃饭的时候,吃了硬东西出现消化不良,于是每顿都吃松软的食物,例如,喝粥、煮烂的面条,看似能帮助消化,但是,却会影响到宝宝的口腔肌肉,造成口腔肌肉得不到很好的锻炼。

  所以在孩子可以吃辅食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吃辅食。一方面可以补充奶水中不足的营养,另一方面也能很好的锻炼到孩子的口腔肌肉,比如吃胡萝卜和土豆都可以。

  缺少交流

  宝宝其实非常喜欢父母和他互动,但是,很多时候,父母忙于工作,带宝宝的活儿落在了爷爷奶奶的身上,老年人本身喜欢安静,会让孩子吃饱了就睡,睡够了继续吃,很少和宝宝交流,这样会让孩子缺乏语言学习的环境,语言系统自然就落后很多。

  心理原因

  如果孩子得了孤独症,或者是智力低下,也可能不会说话。

  家庭原因

  有大部分的宝宝不能开口说话是由于家庭的原因,有的父母会把孩子不会说的话经常挂在嘴边,时间长了,宝宝习惯听,不愿意开口说。

  也有极少数家长,强迫孩子说话或把孩子发音不准当笑料,不经意间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于是变得不肯开口。另外,孩子出生后一直听着方言长大,孩子周围的成人普通话说得不标准,孩子学普通话可能会有发音不准的现象。

  听觉器官异常

  宝宝学话,首先必须要能听到外界的声音,才能逐渐模仿并学会说话。如果听觉器官异常, 听不到外界的声音,那就无法模仿说话了,终也就不会说话了,这就成为所谓的聋哑儿。

如何锻炼宝宝说话 宝宝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怎样教宝宝说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