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宝宝断奶 断奶后的宝宝要这样吃

  说到断奶很多人都觉得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不少的妈妈们都有给孩子断奶失败的经历。一方面孩子吃奶吃习惯了,突然改变这种生活方式接受不了,另一方面家长看孩子哭闹心软,不忍心强行断奶。那么怎样给宝宝断奶好呢?

  怎样给宝宝断奶

  选择一个适合断奶的季节

  因为孩子在断奶的时候是处于比较身体的适应阶段,也是比较容易生病的状态下,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季节是对断奶有帮助的。一般来说春天或者秋天是比较适合断奶的季节,温度适应的话孩子不容易生病。

  断奶前的与宝宝有沟通

  虽然断奶期间的宝宝都比较小,但是家长们也不要以为孩子什么都不知道,必要的沟通是对断奶很有效果的。在断奶之前的一段时间就可以先和宝宝进行沟通,做一下心理建设。

  把断奶视为一个自然过程

  爸妈首先对断奶不要过于在意,应该按计划正常喂养宝宝,当宝宝对母乳以外的食物流露出浓厚兴趣时,要及时鼓励和强化,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则让宝宝尝试新口味,引导宝宝喜欢上辅食,从而使他在心里上也把断奶当做一个自然过程。

  根据宝宝身体状况决定

  如果宝宝的身体刚好在断奶期间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就不要强行的再进行断奶了,可以等孩子的身体情况稍微好转了一些之后再接着断奶,这样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情况。

  逐渐减少喂奶次数

  刚刚减奶的时候,宝宝对妈妈的乳汁会非常依恋,因此减奶时好先从减少白天喂母乳次数开始。然后,逐渐过渡到减少夜间喂奶次数,直至过渡到完全断奶。可用牛乳或者配方奶逐渐取代母乳,辅食的量相应加大。

  不在宝宝生病时断奶

  当宝宝生病的时候一定不要断奶,因为此时的宝宝情绪很不好,如果这个时候选择断奶的话,会在宝宝的心理留下阴影,对后面的断奶工作是很不利的,

  不让宝宝抚触乳头

  一定不要让宝宝接触妈妈的乳头,也一定不要让宝宝看到乳头,如果有其他在面前哺乳的情况,要对宝宝进行劝导。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后要吃几顿饭 怎样给宝宝断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