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吃什么 给宝宝断奶要注意这五件事

  母乳是新生儿宝宝好的食物,但是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一段时间后就要断奶转为食物,这对宝宝和妈妈而言是一件大事,而且需要适应期。那么,断奶吃什么?宝宝断奶要注意什么?宝宝多大断奶好?一起来看看吧。

  断奶吃什么

  断奶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妈妈们吃一些能够导致回奶的食物就能够让奶水尽快的退去。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回奶食物有山楂、大麦茶、苦瓜等。但是回奶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如果食物回奶的效果不太好,这时就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1、大麦茶40克,每天当水喝,几天就可以回奶。

  2、花椒12克,加水500毫升,煮至剩250毫升,加30克红糖,服用一次一般就可以缓解涨奶,两次就可以回奶了。

  3、回奶期间可以多吃韭菜,帮助回奶。

  4、苦瓜寒凉,多吃帮助回奶。

  5、绿茶可在断奶期间代替开水,帮助回奶。

  6、螃蟹寒凉,也有回奶的作用。

  7、生冷食物,巧克力等多吃也会导致回奶。

  8、不管是生山楂还有干山楂都有回奶的作用。

  9、要想快速的回奶,可以用40克的生谷芽煎水服用,通常两天就能有效果。

  宝宝断奶要注意什么

  断奶对于宝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所以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宝宝断奶,宝妈们要考虑很多的事情,比如在什么时候断奶,宝宝断奶后的健康状态等。那么,宝宝断奶要注意什么?

  1、好不要在夏天断奶

  宝宝出生后十个月,便可以断奶了,但是遇到炎热的夏季,就应推迟断奶时间,等天气凉爽后再断奶。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宝宝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减弱,如果贸然给宝宝断奶,或是辅食添加不当,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所以建议各位宝妈选择在春、秋两季为宝宝断奶好。

宝宝多大断奶好 宝宝断奶要注意什么 断奶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