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吃手怎么回事 竟是这些原因引起

  我们常常都会看到一些小婴儿喜欢把自己的手指头含在嘴里,弄得领子上面全是口水,家长说不要吃了孩子也不理。为什么孩子总是那么爱吃手指头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如果你也想知道,就请看今天的内容!

  宝宝爱吃手怎么回事

  妈妈喂奶方式不当

  当我们在喂奶时,由于抱宝宝的姿势不当,不能使宝宝躺在臂弯里感到很舒服,或喂奶的方法不正确,喂食的速度太快,没能满足宝宝吸吮的欲望。

  即使宝宝的肚子吃饱了,但是在心理上还没能得到充分的满足,因此便会通过吸吮手指来满足自己的需要。

  处理方法:这就需要妈妈在喂奶的时候不要心急,等宝宝主动吐出乳头的时候再离开。边喂奶边观察宝宝的表情,看他是不是有一种满足感,并且用胳膊来体会宝宝细小的身体变化,他是不是躺得很舒服。

  如果宝宝已经能够用奶瓶喝奶了,那么一定要注意奶瓶嘴口的大小一定要适中,过大容易使宝宝喝奶过程中得不到足够的满足,从而导致宝宝吃手指头。

  为了减轻内心的焦虑和不安全感

  婴儿时期的孩子不光是身体看起来比较弱小,其实内心也是很脆弱的。比如不小心摔倒或者听到剧烈的声响,都会让他们非常害怕。

  在这个时候如果家长没有及时的发现孩子的不安,去安抚好孩子的话。孩子就会自己找寻安慰,比如说吃自己的手。

  处理方法:在宝宝独自耍玩一段时间后,如出现哭闹、烦躁的现象,应及时把宝宝抱在怀里,用手轻轻抚摸宝宝的后背,并轻声细语与其对话,这样会给宝宝带来亲切和愉快的感觉。

  嘴感知阶段

  在很多时候妈妈就会发现自己的孩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吃手了,其实这是因为宝宝现在年龄还小,正处于用嘴感知世界的阶段。

  如果得不到适当的满足和照顾,长大以后,很容易出现咬指甲、吸烟等不良习惯,甚至容易产生脾气暴躁、心理焦虑、对人缺乏信任感等现象。

  处理方法:如果在发现宝宝有吃手的现象,妈妈们应该通过一些新鲜的事物去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不要将注意力一直放在手指上,让宝宝可以接触到更多的认知其它事物,对于大脑的发育也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宝宝爱吃手怎么办

  培养宝宝规律的进食习惯

  其实上文当中已经提到过了,比如说妈妈喂养的方式不对的,那么首先就是纠正方式。让孩子规律的进食,能够做到定时定量,不要过分的饱,也不要过分的饿就可以了。

宝宝爱吃手怎么办 宝宝爱吃手怎么回事 预防宝宝吃手的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