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饮食原则是什么 这些细节要注意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没有胃口,这种情况是非常多见的。但是成人偶尔少吃一点问题不大,孩子不吃饭就很担心会影响身体发育。那么夏天的时候,孩子应该吃些什么好呢?有什么适合孩子吃的东西?宝宝的夏季饮食原则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宝宝夏天饮食原则是什么

  清凉爽口

  在冬季的时候可能大家都比较爱吃一些热量高,端上桌子热乎乎的大菜,但是夏天看到白菜炖牛肉,羊排之类的食物就感觉有点热的慌。

  其实孩子也是一样的,夏季的时候吃的东西和冬天要有所区别。清凉爽口的菜更适合在夏季吃,比如说西红柿、黄瓜和丝瓜等等。

  均衡营养

  除了口味之外,还得兼顾营养,以豆腐、牛奶、蔬果等高蛋白食物来取代肉类,就是不错的法子。

  此外,五谷类也不宜少吃,如果宝宝味口不佳,妈咪可换以粥、凉拌面等,容易入口,又有营养的食谱来引起宝宝的食欲。

  要提醒您,孩子的饮食多受父母的影响,建议妈咪在做菜时应尽量兼顾孩子营养的需求,即不只做自己敢吃或孩子喜欢的食物。

  清洁卫生

  夏天除了要对胃口,还要注意卫生问题,因为小宝宝很脆弱,肠道也是,容不得一些不干净的饮食,希望广大父母在制作饭菜的时候要做好卫生工作,一定要用新鲜的食材。

  蔬果中可能含有农药,所以烹煮前应先清洗或浸泡,以减低农药含量。存放时,也不宜置于室温下过久,以免变质。烹饪时,生食及熟食宜分开处理。

  摆放于冰箱的东西,应掌握先进先出的原则,并注意保存期限。食物不宜反覆解冻,以免新鲜度打折、影响口感、养份流失或导致农药等化学物质产生变化等。

  烹煮过的食物,宜于2天内吃完佳,并可一周检验一次冰箱的冷度(冷冻-18℃,冷藏7~8℃)。

  还有一个问题,很多家长在把食材放进冰箱的时候不太注意,直接随手就放进去了,没有包装一下。其实不管是用塑料袋还是保鲜膜裹一下都是很有必要的。

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夏天饮食原则是什么 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