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宝宝断奶 科学四步法赶快学起来(2)

  宝宝断奶四步法

  1、让宝宝提前适应奶瓶喂养

  1)我们鼓励满月之后就尝试给宝宝使用奶瓶喂养(每周2-3次),既不会造成乳头混淆,也能让宝宝尽早适应奶瓶,以备不时之需。

  2)妈妈上班前提前一个月练习喝奶瓶,喝奶瓶时妈妈好回避,在宝宝饿一点的时候给,或者从迷糊奶开始尝试。

  3)6个月以后,无法接受奶瓶的宝宝,可以考虑用杯子喝奶。

  2、逐步引入奶粉

  1)刚开始只添加一顿,推荐上午或者中午时段添加,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不良反应;

  2)引入奶粉三天后无任何过敏表现,可以再增加一顿奶粉;

  3)如果妈妈奶量不足,考虑宝宝因为饥饿夜醒,可以尝试睡前加一顿奶粉,让宝宝一次吃饱后观察夜醒的情况。

  3、科学添加辅食,奶量逐步下降

  宝宝的喝奶量在4-6个月(还未添加辅食)的时候,达到高峰,一天奶量900-1000ml。随着辅食的逐步加入和重要性逐渐增强,8个月的时候宝宝需要800ml奶,10个月以后需要600ml奶。随着宝宝的需求减少,妈妈的产奶量也会逐步减少,为断奶做好过渡。

  4、断奶日程表

  1)准备断奶之后,可以早晨和傍晚亲喂,把日间的奶逐渐用奶粉代替;职场妈妈延长泵奶的时间间隔,慢慢过渡到上班期间不泵奶;

  2)妈妈和宝宝都适应后,可以把早晨那顿奶用奶粉代替,同时辅以一定量的辅食;

  3)睡前的奶和夜奶断起来相对困难一些。

4)在断奶过程中发生乳房肿胀很常见,可以适当用吸奶器泵掉一些(但不要泵的太多),同时辅以一些回奶的饮品;总体来说,将断奶的日程安排的长一些,母子都会更容易接受,也能更舒适的度过这一阶段。

  总结:断奶对于每个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都是必须要经历的一件事情,只不过有的人选择几个月的时候就断奶,有的人会喂养到一岁甚至两岁之后。断奶的时候希望大家可以使用文章里为大家推荐的方法,是比较科学有效果的哦!

宝断奶四步法 怎么给孩子断奶 怎么给宝宝断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