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几种治疗腹泻的小方法

  腹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我们在出现腹泻的时候很多人都不进行治疗,腹泻应该怎么办?如果有腹泻情况,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么,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出现腹泻我们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腹泻吃什么食物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泻怎么办

  1、控制感染:很多时候出现腹泻都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控制好感染。好吃一些抗生素之类的药物,这时可以用氨苄青霉素、庆大霉素、复方新诺明、氟呱酸等抗生素。

  2、补液:有腹泻出现,人体也很有可能会出现脱水的情况,如果轻度脱水可口服补液盐,一旦出现脱水可静脉输液。

  3、治疗休克:在出现比较严重的腹泻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要纠正中毒的情况,可应用血管扩张药及碱性药物。

  4、对症支持治疗:腹泻次数过多者可用止泻剂,伴有心衰、脑水肿、休克肺、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应及早给予对症治疗。

  5、补脾土: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医者用左手食、拇指捏住大拇指,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6、揉板门:板门穴在手掌大鱼际平面,医者用右手拇指指腹旋揉手掌大鱼际。

  7、揉外劳:外劳宫穴在手掌背正中,医者用右手食指指腹,按揉手掌背中心的外劳宫穴。

  8、运内八卦:内八卦穴在手掌面,以掌心为圆心,从圆心至中指根横纹约2/3处为半径作圆,内八卦穴为一圆圈。

  腹泻吃什么食物

  1.粥类

  粥类首选小米粥,因为小米粥可以暖胃,还滋阴补虚,十分养人。不喜欢吃小米粥的话,也可以考虑吃些白粥。而粗粮平时吃对身体有益,但拉肚子不能吃粗粮,像红薯、玉米、高粱、小麦等都不宜食用。

  2.肉类

  肉类可以吃一些瘦肉、鸡、鱼、虾,不过好做的软一些烂一些,便于消化。

  3.蔬菜类

  一般的青菜都可以吃,但是要尽量避免吃多纤维蔬菜,比如竹笋、芹菜、菠菜、木耳、香菇、紫菜、南瓜等等,这些蔬菜不好消化,拉肚子的人不宜食用。还可以吃胡萝卜、土豆、南瓜、冬瓜、茄子、丝瓜等,一定要做熟了再吃。

  4.水果类

  可以吃些温和的水果,比如苹果。但是不要吃西瓜、雪梨这类凉性的水果,因为这样会让拉肚子的状况加剧。也不要吃菠萝、草莓有纤维的水果。如果恰好是冬天的话,可以把水果用蒸或者煮的方法使用,去除水果的寒性。

  5.豆制品

  可以吃豆腐,喝豆浆。但要记住,是水豆腐,绝对不要吃油炸豆腐。豆腐具有益气和胃的功效,豆浆也可以清热解毒,治疗腹泻。

  饮食注意事项: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