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症状 这样治疗秋季腹泻

  现在正值秋季,近温差也很大,很多宝宝在这个时候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作为家长应该也是很担心的。秋季腹泻症状?秋季腹泻怎么治疗?腹泻吃什么食物?应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秋季腹泻症状

  这个时期很容易出现秋季腹泻,也是孩子容易感染病毒的一个时间段,相对而言,这个时期宝宝的身体体质也弱一些,因为每个孩子的体质问题,因此引起的疾病程度也不同。一般腹泻是可以自愈的,病情也就在一个星期左右,不过终究对孩子不利。秋季腹泻好发生在哪些孩子身上,会有哪些异常的症状表现呢。

  1.秋季腹泻和平时不同的腹泻也有一点不太一样,秋季腹泻不是因为不同的病毒或是细菌感染的,会出现秋季腹泻一般是因为感染轮状病毒的原因导致的。特别是在五岁以下的儿童,比较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还有出现半年到三岁的孩童发病率比较高,还可以通过呼吸道感染而引起发病呢。

  2.很多宝宝在患有秋季腹泻之后除了,出现腹泻的情况之外,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烧,因为每个宝宝的身体素质不同,有的宝宝会出现呕吐的情况,有些宝宝也会同时伴有咳嗽、流鼻涕这样的感冒症状。

  腹泻发生在不同孩子身上,症状也是不同的,孩子大便一般可能是从几次到十几次,大便为水样的或者是蛋花样的,颜色也是呈黄绿色或者乳白色,还有的有少量粘液,但是没有脓血,也没有腥臭味。

  3.秋季腹泻虽然会让宝宝有发热和呕吐的症状,但是这两种情况不是伴随着整个腹泻阶段,一般宝宝发热和呕吐的只会持续两天的时间,但是腹泻的时间可能持续一周呢。有同体质孩子发病的时间也不同,有的特别厉害的还能有半个月之久呢。如果是长时间的腹泻得不到缓解,会让宝宝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症状,这时候如果还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有很严重的后果。

  4.秋季腹泻对于孩子来说不能吃成人用的药物,一般可以通过家庭护理来缓解症状,尤其是对于饮食的调节很重要,这时候只要没有剧烈的呕吐症状,孩子一般不用禁食。但是这时候不要随便给孩子吃以前没吃过的食物。避免引起新的不适,对剧烈呕吐的孩子是需要禁食几个小时的,之后可以慢慢的增加食物。

  孩子秋季腹泻发生一般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护理孩子的时候细心周到,吃东西一定要卫生,奶瓶也得定期的消毒。因为孩子太小,脾胃功能还不怎么完全,这时候吃的食物要好消化吸收才行。平时还要给孩子多喂些水。如果孩子已经有腹泻症状了,那就不要乱给孩子吃东西了,只要不是加重腹泻症状的食物,之前吃什么现在还可以吃。

  秋季腹泻的原因

  1、消化系统不成熟: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酶的活性较差,但营养需要相对又高,肠道负担重。如果喂养不当,如过多地加喂淀粉类、脂肪类食物,导致成分改变,或者一次进食过多等,都可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导致腹泻。

  2、免疫功能不成熟:婴幼儿时期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循环系统以及肝、肾功能均未成熟,调节机能较差,免疫功能也不够成熟,当有病原菌随受污染的食物进入体内后,易造成腹泻。

  3、轮状病毒感染:婴儿秋季腹泻主要由于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致病微生物可随污染的食物或水进入宝宝消化道),这种情况多发生于人工喂养儿,喂养时所用的器皿或食物如不经过消毒或消毒不佳,即有感染的可能。病毒也可通过呼吸道或水源感染,这种情况多发生在8—12月,以10—11月份为高峰。

  4、温差大:秋季气温变化大,忽冷忽热。气候变化引起感冒、腹部受凉以及各种感染也可导致腹泻。

  秋季腹泻怎么治疗

  给患儿足够的食物以预防营养不良病情轻者或重者均不必禁食,只要孩子有食欲就可鼓励其进食。急性期可减少哺乳的次数,缩短每次哺乳时间,可吃牛奶加等量米汤等。病情较重伴脱水者应到医院及时就诊。患儿营养好转后逐步恢复饮食,进食须由少到多,由稀到浓地循序渐进。

  腹部保暖秋季气候渐凉,腹泻宝宝肠蠕动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将加重腹泻。父母可适当地用热水袋对宝宝腹部进行热敷,也可帮宝宝揉肚子以缓解其疼痛。

  生活用品消毒患儿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交叉感染。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消毒。对宝宝的饮食用具,如奶瓶、汤勺等,在每次用前和用完后都应该用开水洗烫,好每天煮沸消毒一次。

秋季腹泻怎么治疗 秋季腹泻症状 腹泻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