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肿瘤是癌症吗 关于癌症这样预防

  我们应该知道癌症是现在我国乃至全世界一大难克服的疾病,它的死亡率是极高的,我们同常在医院的时候也会听到恶性肿瘤,恶性肿瘤是癌症么?一些医院研究说癌症会遗传,这是真的么?那么人们在平时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恶性肿瘤是癌症吗

  对于恶性肿瘤和癌症我们一定要区分出来,人们一直都把癌症称之为恶性肿瘤,不过我们要知道恶性肿瘤也是有区分的,它分为癌症和肉瘤两种。

  它现在也是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威胁人类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我们应该也知道癌症现在和心脑血管,交通事故,构成当今世界所有国家三大死亡原因。所以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把攻克癌症列为一项首要任务。

  什么是癌症

  在医学上说,癌就是指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这种恶性肿瘤是常见的一种。和上面对应,起源于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统称为肉瘤。

  对于少数的恶性肿瘤而且是不按照一定原则命名的,就比如肾母细胞瘤,以及恶性畸胎等,都是我们常说的癌症。

  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异常增生与分化而形成的新生物。

  新生物一旦形成,不因病因消除而停止生长,他的生长不受正常机体生理调节,而是破坏正常组织与器官,这一点在恶性肿瘤尤其明显。与良性肿瘤相比,恶性肿瘤生长速度快,呈浸润性生长,易发生出血、坏死、溃疡等,并常有远处转移,造成人体消瘦、无力、贫血、食欲不振、发热以及严重的脏器功能受损等,终造成患者死亡。

  什么是恶性肿瘤

  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一般所说的癌即指恶性肿瘤而言。恶性肿瘤从组织学上分为上皮性的癌和非上皮性的肉瘤及血液癌。良性恶性的区别常根据临床的预后加以判定。

  两者也有很多例外,常常难以严格的区别。这也由各个肿瘤细胞所处的环境条件来决定。有的学者主张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间是存在着连续的阶段,可是有的良性、肿瘤例如前列腺腺瘤、乳腺纤维腺瘤、子宫肌瘤、血管球瘤等是和内分泌、神经等机体调节机制有密切关系的组织增生,因而有的学者主张它和恶性肿瘤有本质上的区别。

  癌症会遗传吗

  有关肿瘤流行病学研究资料表明,近年来“家庭癌”现象有明显增加的趋势,他们既可以同时发生,也可以先后出现,其患癌部位可以相同,也可能不相同。

  但是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学者都认为癌症不能传染。长期与癌症患者有接触的肿瘤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他们的癌症发病率并不比一般人高。

  科学家经过长期探索与研究,现在较一致的看法是,癌症主要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但遗传也起着一定的作用。

  这是因为有的人(或有的家族)在他们集体的细胞内存在着肿瘤敏感基因,这种基因也就可能通过父母双方生殖细胞染色体的结合,传递给新的个体(子女),因此子女们的细胞中也就会有了这种肿瘤敏感基因。

  一旦“条件”合适,这类基因被激活,于是引起细胞不受控制地增殖,终导致了癌症的发生。

  环境因素对“家庭癌”的出现影响大

  关键因素: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环境

  发生这种现象的科学解释是:家庭成员共有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等因素。

  由于同一个家庭的成员长年同在一个锅里吃饭,彼此互相影响,“同化”了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而且家庭居住环境相同,所以往往潜移默化被同一致病因素或致癌诱因所影响。于是,患同一类疾病或癌症就不足为奇了。

如何预防癌症 恶性肿瘤是癌症吗 癌症会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