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些食物让腹泻不再出现

  腹泻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患有腹泻之后会对我们的生活有一些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很多人在治疗腹泻方面都会在饮食上调节,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在平时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能预防的要尽量预防,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腹泻吧。

  腹泻吃什么食物

  1.面食

  患有腹泻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掏空了一样。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面食。面条就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营养也很丰富。有一点我们应该注意,就是在吃面条的时候我们不要放肉类,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2.粥类

  有腹泻出现,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粥,不管是小米粥还是白粥都可以,清淡的饮食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肠胃。我们可以在白粥中加入一点盐,这样可以补充因为腹泻流失的盐,就跟出汗过多的人可以适当喝盐水一样。

有腹泻出现,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粥

  3.豆类

  豆腐和豆浆都是很温和的食物,比较适合腹泻的时候食用,它们都益气和胃,清热解毒。不过我们在吃豆制品的时候,不能吃油炸的豆腐,不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而黑豆也可以滋养肠胃,磨成豆浆煮熟了吃都可以。

  4.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健胃的功效,尤其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适当的吃山药可以缓解拉肚子的症状,如果是小儿腹泻,可以给小孩吃一些淮山粉,缓解症状。

  5.苹果

  苹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适当吃些苹果,不仅有助于缓解腹泻症状,还可以补充因为拉肚子而缺失的营养。

  6.糙米汤

  米汤对腹泻的人来说大有好处,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而除了清淡的粥类、汤类,香甜软糯的米饭也可以适当吃点,有注意粪便成型。

  腹泻怎么办

  1、控制感染:根据致病菌选用相应的抗生素治疗。一般可用氨苄青霉素、庆大霉素、复方新诺明、氟呱酸等抗生素。

根据致病菌选用相应的抗生素治疗

  2、补液:轻度脱水可口服补液盐,严重脱水可静脉输液。

  3、治疗休克:调整微循环紊乱,纠正酸中毒,可应用血管扩张药及碱性药物。

  4、对症支持治疗:腹泻次数过多者可用止泻剂,伴有心衰、脑水肿、休克肺、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应及早给予对症治疗。

  5、补脾土: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医者用左手食、拇指捏住大拇指,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