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些食物让腹泻不再出现(2)

  6、揉板门:板门穴在手掌大鱼际平面,医者用右手拇指指腹旋揉手掌大鱼际。

  7、揉外劳:外劳宫穴在手掌背正中,医者用右手食指指腹,按揉手掌背中心的外劳宫穴。

  8、运内八卦:内八卦穴在手掌面,以掌心为圆心,从圆心至中指根横纹约2/3处为半径作圆,内八卦穴为一圆圈。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后就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这时要及时去看医生,吃些药会好的快。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长期轻微腹泻对人体的危害

  1、腹泻能使人营养不良,特别是感染性腹泻,不仅丢失水、电解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同时尚有双糖吸收不良。因此,腹泻常引起营养不良,使患者感到头昏、眼花、口舌干燥、四肢困乏、心慌气急、迅速消瘦。

腹泻能使人营养不良

  2、长期慢性腹泻可直接减少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引起多种维生素缺乏,有些人腹泻日久后可出现舌炎、口角炎、多发性神经炎、夜盲等症。5岁以下儿童,腹泻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

  3、由于消化吸收障碍,蛋白质及其造血原料的吸收减少,引起贫血,出现营养不良性水肿,体重逐渐下降,精神淡漠,记忆力减退,肌肉无力等症状。

  4、腹泻引起营养不良、贫血和维生素缺乏等,使人体对各种感染的抗病能力减弱,炎症容易扩散。同样对组织的再生和外伤的愈合能力也减弱,使创伤延迟愈合。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吃什么食物,我们在出现腹泻的时候可以尝试吃上面说到的食物,它们在缓解腹泻方面有不错的效果,比较适合腹泻的人群食用。还有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避免出现腹泻的一些情况,饮食注意清淡。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