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它和鸡蛋同吃会腹泻

  鸡蛋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鸡蛋的功效与作用比较多被人们喜欢,那么大家知道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在生活中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并且也很美味,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蛋不要与糖同吃

  鸡蛋不应该和糖一起食用,很多地方有吃鸡蛋糖水和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鸡蛋和糖一起食用,这样会让鸡蛋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一般不会被人体吸收,对人的身体也有危害。

  2、鸡蛋不要与柿子同吃

  吃鸡蛋前后不能吃柿子,如果柿子和鸡蛋一起吃,会导致出现腹泻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也会引起急性肠炎或是出现结石的情况。如果鸡蛋和柿子一同食物,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急性肠炎导致的。

鸡蛋不要与柿子同吃

  如果不小心误食了,我们应该在1-2个小时之内进行催吐,我们可以食用盐水的方式催吐,将盐用温水化开,搅拌均匀后一次喝下,如果没有反应可以多喝几次。在平时我们食用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

  3、鸡蛋不要与豆浆同吃

  不少人的早餐都会选择豆浆鸡蛋的搭配,有些人会选择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又或者在吃完鸡蛋后用豆浆解渴。其实豆浆含有一种胰蛋白,单独饮用豆浆的话会有很好的营养作用,但是当这种胰蛋白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往往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鸡蛋不要与鹅肉、兔肉同吃

  鸡蛋不适合与兔肉、鹅肉一起吃,这是因为兔肉、鹅肉偏寒性,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鸡蛋不要与鳖同吃

  鸡蛋与鳖同吃也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由于鳖肉比较滋腻,如果是患上感冒,或者寒湿体质的人一般都要尽量少吃,特别是孕妇跟刚生完宝宝的产妇,进补时需要留意不要同时吃这两种食物。

鸡蛋与鳖同吃也容易出现胃肠不适

  鸡蛋做法

  鲜玉米鸡蛋饼

  玉米、鸡蛋、香油。

  1.鲜玉米放入搅拌器绞碎,加入鸡蛋搅拌均匀作成原料(不放水和糖)。

  2.用平底锅加入香油高火加8成热,放入原料煎成玉米饼,清香可口。

  琉璃蛋球

  面粉、鸡蛋、糖。

  1.将面粉放在容器里,加入约1/3重量比的开水拌匀,待冷却后,放入与水等量的鸡蛋拌匀。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做法 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