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怎么办 这样做让宝宝远离腹泻

  宝宝出现腹泻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一下。如果宝宝腹泻了应该怎么办?腹泻之后可以吃一些食物缓解一下,宝宝腹泻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宝宝腹泻怎么办

  1.给宝贝补水

  如果腹泻比较频繁会让体内的水分流失很快,这个时候一定要经常给宝宝补水,可以给宝贝喝些米汤,还可以喝一点苹果汁。如果宝宝已经很有就没排尿了,口腔黏膜比较干燥,或是哭的时候没有眼泪,这就说明宝宝已经脱水了,要及时就医。

腹泻比较频繁会让体内的水分流失很快

  2.勤换尿布

  宝宝浮现腹泻之后,身体会感觉到异常的难受,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每次宝宝大便之后为他清洗臀部,之后使用软布把水吸干,这样可以让宝宝感觉更加的舒适,之后我们可以给宝宝涂以鞣酸软膏,或复方硫酸锌软膏,防止产生红臀。

  3.做好记录

  记录宝贝大便、小便和呕吐的次数、量和性质。以便就医时告知医生。

  4.不能乱吃止泻药

  很多人在宝宝出现腹泻的时候,会给宝宝吃一些治疗的药物,但是我们应该知道,宝宝是不可以吃成人的药物的,如黄连素、氟哌酸等。还有一定不能乱吃“消炎药”,广谱抗生素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这样会导致宝宝的腹泻更加严重。

  5.灵活增减衣物

  防止受凉,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衣物,避免过热和受凉,夜晚睡觉要护好腹部。

  宝宝腹泻的原因

  1.体质性因素

  主要是宝贝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酶的活性较低,身体调节机能较差,免疫功能也不够完善。

  2.感染性因素

  这个原因相对复杂,包括细菌、病毒、寄生虫、霉菌等病原体。夏季一般以细菌性腹泻为主。因为气温高,有利于细菌的生长。有研究表明,在我们国家,痢疾杆菌和致病性大肠杆菌引起的腹泻较多。病毒性腹泻则以轮状病毒、诺如病毒、肠道病毒为主。

包括细菌、病毒、寄生虫、霉菌等病原体

  3.消化功能性问题

  例如喝了凉水,吃了凉的食物,或者是对某些食物不耐受,对某些食物过敏等,这类腹泻大便检查往往表现多样,可能没有异常,也可能有很多红、白细胞。

  4.由身体其他系统的感染所引起的伴随症状

  如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在儿童尤其是婴儿期常会引起腹泻。

  超过两周称为迁延性腹泻,长达两个月以上为慢性腹泻,多是由于胃肠道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损伤。

宝宝腹泻吃什么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