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宝宝腹泻 做好这几点孩子更健康

  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在受到一些刺激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家长们宁愿自己腹泻,也不想孩子受苦,常常会非常的苦恼。如何避免宝宝腹泻?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假如你家也有宝宝,不妨看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如何避免宝宝腹泻

如何避免宝宝腹泻

  母乳喂养

  对于还在吃奶的孩子来说,母乳是好的选择,因为母乳中含有牛奶不具备的免疫因子,可以让孩子的身体更加健康。孩子长期吃母乳,可以让消化道的功能不断的提升,有效的避免拉肚子的情况。

  关于孩子吃母乳应该吃多久有多种说法,建议至少应该喂养到六个月。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吃到一岁或者两岁,两岁之后自然断奶。母乳不会变得没有营养,只是不能完全满足孩子的需求,但六个月后已经吃辅食了,所以总体的营养还是够的。

  有些妈妈的奶水不多,于是会认为不如直接让孩子吃奶粉算了。其实奶水不足是可以进行调整的,妈妈如果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情、多休息、多喝水、多给孩子亲喂,奶水会慢慢的变多。

  保持食品卫生与安全

  采用干净的食物原料,保证水源的清洁。定期仔细对锅碗瓢盆以及筷子进行消毒,为孩子做食物时,要确保全过程的卫生健康。

  采取正确的喂养方式

  每天定时定量对孩子进行喂养,添加辅助食物时,应当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由少到多”逐次进行添加,应当杜绝一次添加多种食物或者添加时间过晚的情况。

  同时,喂养的过程中,奶和食物的量不能增加,反而应适当减少,给年龄稍大的儿童可以提供易消化、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按照具体的病情,可以配置口服补液让孩子进行服用。

  消毒

  患有感染性腹泻婴幼儿的家长们不能忽视家中孩子使用的部分用具、玩具的消毒,定期用消毒剂对家中的桌面、桌面等进行消毒,防止他人受到孩子的感染。

  饭前洗手

  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卫生教育,提高孩子饭前洗手的意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脱脂酸牛奶

  材料

  100毫升去脂冷牛奶,36%酵酸液4毫升,或85%乳酸10滴。

如何避免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怎么避免孩子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