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的护理误区 这几个错误家长常犯

  孩子腹泻的时候大人都是很紧张的,会想尽办法去让孩子好起来,但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对照顾孩子那么有经验,常常会手忙脚乱的。孩子腹泻的护理误区有哪些?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想知道的家长朋友,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孩子腹泻的护理误区

  只要排便次数多就是腹泻

孩子腹泻的护理误区

  有的妈咪常在这种情况下急着服用止泻药,可这个问题并不这么简单。因为,6个月内的宝宝在生后不久,可能经常会在喂奶后就排出黄绿色稀便。每天少则4—6次,多则达到10余次,便中还有奶块或少许透明黏液。

  这种情况多见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其实它是一种生理性腹泻。随着消化功能逐渐发育,多在添加离乳食品后会自然好转,而并不是患了肠炎。

  只要宝宝胃口正常,精神愉快,反应良好,睡眠安稳,体重也在增长,大便化验无异常,就用不着服用止泻药,以免影响正常的肠功能。

  腹泻都是由细菌引起的

  有的妈咪一见宝宝腹泻,马上就给喂抗菌素消炎。其实,腹泻除了细菌外,也可由病毒或霉菌引起,如宝宝所患的秋季腹泻,就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

  这种腹泻服用抗菌素后一点也不见效果,只会造成肠道菌群紊乱,导致更为严重的腹泻。有些抗菌素甚至损伤宝宝的听神经,或导致日后个子长不高。因此,服抗菌素不见效时要马上停药,赶快去看医生。

  给腹泻的宝宝吃甜食

  孩子拉肚子的时候常常会没有胃口,不愿意吃东西,不少家长就会在这个时候往饭里面加一些白糖,这样孩子就愿意就吃了。或者是直接给孩子买蛋糕之类的甜品来代替正餐,认为同样可以补充能量。

  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合适的,因为人在腹泻的时候肠粘膜是处于受损的一个状态,这个时候对于糖分不能很好的吸收,反而会使得肠道内的水分增加,造成腹泻问题的加重。因此家长不要在孩子腹泻的时候给孩子吃甜食,这是很重要的。

  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

  及早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

孩子拉肚子的时候第一步就应该给孩子补水

  孩子拉肚子的时候第一步就应该给孩子补水,因为孩子拉肚子之后身体会处于轻度脱水的状态。但是很多家长并不知道,第一时间会带孩子去医院,而忘记喝水。多喝水对于缓解孩子的病情有帮助,可以让孩子的身体更加舒服。

  那么,妈咪首先要做的是判断宝宝是否是轻度脱水。轻度脱水的宝宝有口渴感,口唇稍干,尿比平时要少,颜色发黄,并且表现出烦躁、爱哭。

孩子拉肚子怎么护理 孩子腹泻的护理误区 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