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吃什么好 这几样食物家长要记住

  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都会非常的担心,想要尽量的给孩子退烧。这时候到正规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是很有必要的。不过在生活中,有些食物吃了之后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孩子发烧吃什么好?孩子发烧怎么退烧?发烧的按摩疗法是什么?赶紧往下看吧!

  孩子发烧吃什么好

香蕉属于凉性的水果,因此在发烧的时候吃也是比较合适的

  1、香蕉

  香蕉属于凉性的水果,因此在发烧的时候吃也是比较合适的,起到退热的作用。而且香蕉中的热量比较高,维生素也很丰富,吃了之后能快速的补充体力,增加孩子的食欲,还能起到帮助排便以及补充水分的作用。

  2、荸荠

  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3、苹果

  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4、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口味酸酸甜甜的,大多数的孩子都喜欢吃。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草莓属于一些带有降火作用的水果,吃了之后能够清热,因此在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不妨给孩子吃一些草莓。

  5、梨

  犁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等症状。

犁性凉,味甘,能生津

  孩子发烧怎么退烧

  1、冷敷

  冷敷属于一种物理降温的方法,可以直接拿浸泡了冷水的毛巾盖在宝宝的额头上,也可以用毛巾包裹着少许冰块来冷敷。这样的方法能够让孩子感觉舒服一些,但是不要直接拿冰块去接触皮肤,刺激较大。

发烧的按摩疗法 孩子发烧吃什么好 孩子发烧怎么退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