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美味又止咳

  孩子由于身体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弱,因此是相对容易生病的一个群体。现在正值换季,不少孩子都出现了感冒和咳嗽的情况,家长这个时候是特别担心的。宝宝咳嗽吃什么好?怎么预防宝宝咳嗽?如果你家也有小孩,不妨看看今天的文章来做一个了解吧!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萝卜

  萝卜是具有解毒和清热作用的食物,对于由于体热而造成的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孩子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萝卜汤给孩子喝,如果是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吃萝卜生姜汁,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西红柿

  西红柿性凉,微寒,味甘酸。能清热止渴,养阴,凉血。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其中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因此咳嗽病人吃了还具有消炎的作用。

  枇杷

  本草纲目里面就记录了枇杷的止咳作用,还提到对于养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孩子咳嗽的时候不妨给孩子吃一些枇杷。另外枇杷叶子作为一种中药,也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不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吃枇杷比较方便,家长朋友们可以买熟透的枇杷,去皮之后就可以吃了。吃枇杷之前要清洗一下,因为表皮上面比较脏。对于较小的孩子需要家长帮助去皮、去核,然后再给孩子吃,以免发生噎住等情况。

  梨

  梨子的止咳作用是家喻户晓的,在人们咳嗽的时候常常会吃蒸梨子,以缓解咳嗽的症状。蒸梨子好吃、无副作用,因此也是很适合孩子吃的一个止咳食疗方。梨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吃的时候好不放糖,白糖会对喉咙有一定的刺激。

  橘子

橘子具有很好的止咳和润肺作用

  橘子具有很好的止咳和润肺作用,而且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适合孩子吃。有些人喜欢把橘子烤一下给孩子吃,或者是炒热了吃,认为这样吃就不凉了。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咳嗽的时候吃常温的水果并不会产生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吃。

  大白菜

  大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清肺热之效。妙用这一家常菜,可以防治感冒、燥热咳嗽、声音嘶哑、便秘等,干咳的宝宝多吃大白菜比较好。

孩子咳嗽吃什么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怎么预防宝宝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