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孩子肥胖 孩子太胖小心导致这后果

  走在马路上常常会看到一些孩子非常胖,不但不会觉得可爱,反而替他们感到担心,因为已经连走路都感觉费劲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会认为孩子越胖越好了,这都是老一辈的思想。怎么预防孩子肥胖?孩子肥胖是什么原因?孩子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对这些问题还不清楚的家长们,一起来看看!

  怎么预防孩子肥胖

胎儿期——预防胎儿过重

  胎儿期——预防胎儿过重

  怀孕的时候孕妇一般都会吃的比较好,每天都有大量的美食等着吃,因此在孕期长胖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并不建议孕妇长胖的太多,这样分娩时的难度会增加,而且对于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都是不利的。

  在孕期如果吃的太多,那么就有可能会患上孕期糖尿病等疾病,这样生出来的孩子也会比较胖的问题,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会更大,因此为了自己和孩子健康,孕妇在怀孕时间应该合理搭配饮食,而不是一味的多吃。

  一般来说,孕妇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体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后面每个月有可能增长一斤到两斤。这样说一下就知道了,孕妇在整个孕期应该增长10斤到20斤左右,这样子是比较安全的一个范围,当对于本身有体重问题的人,应该尊重医生的意见。

  第二,孕妇要根据自己体重变化的情况来决定自己要吸收多少热量。后,孕妇还是需要一定的运动的,例如散步、不需要太多体力的活动等。

  婴儿期——鼓励母乳喂养

  研究证明,与喝奶粉相比,喝母乳的孩子肥胖几率更小,相应的孩子喝母乳的时间越久,肥胖的可能性越小。给孩子喂母乳,孩子每餐的量和间隔时间更能精确掌控,让孩子不要吸收太多的热量。而奶粉喂养的孩子,可能被过度喂养,会因为吸收的营养过多而变胖。

  儿童期——平衡膳食+规律运动+检测体重

  如果孩子自小就养成了比较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的习惯,那么对孩子的一生都非常有益。

  (1)家长需要帮助自己的孩子养成比较好的饮食习惯。家长需要理解,孩子自身会根据生长发育需求摄入足够的热量,因此只需要给他提供种类多样的食物。让孩子自己决定需不需要吃、吃多少。平时家长也要以身作则,来激励孩子养成比较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也不要整天抱着孩子,而是需要帮助孩子完成翻身之类的动作

  (2)孩子每天都应该有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消耗热量,也可以避免肥胖。即使是婴儿期的孩子,家长也不要整天抱着孩子,而是需要帮助孩子完成翻身之类的动作,让孩子有一定的活动。

  当孩子有五六个月大的时候,可以训练孩子在大人的腿上完成跳动、爬、扶着走之类的活动。处于幼儿期的孩子,需要自己走路,而且要学会跑跳,家长也要积极和孩子玩游戏。处在学龄期和青少年期的孩子,每天的运动时间要保证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

  (3)好定期测量孩子的体重,如果体重以较快的速度增加,则需要提高警惕,尽快改善孩子的饮食结构和运动强度。

孩子肥胖是什么原因 孩子肥胖的危害 怎么预防孩子肥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