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家长这样护理好得快

  拉肚子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一般不是什么大问题,拉几次也就会好了,即使肚子疼也可以忍受。但是对于孩子,拉肚子却常常会让家长担心的不得了,就怕孩子是生了什么严重的病。孩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孩子拉肚子能吃蛋吗?孩子拉肚子吃什么好?家有萌宝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

  孩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孩子在两岁之前消化器官还没有完全的长好

  1、消化器官未完全成熟

  孩子在两岁之前消化器官还没有完全的长好,所以消化功能也会相对差一点,因此如果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腹泻了。这种情况下的拉肚子一般不严重,只要恢复正常的饮食,孩子基本会自己调节过来。

  2、神经系统对胃肠的调节功能差

  由于神经系统对胃肠的调节功能差,所以饮食稍有改变,如对添加的离乳食品不适应、短时间添加的种类太多,或一次喂得太多、突然断奶;或是饮食不当,如吃了不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气温低身体受凉加快了肠蠕动、天太热,消化液分泌减少及秋天温差大、小肚子易受凉等,都可引起腹泻。

  3、全身及胃肠道免疫力较低

  当孩子的免疫能力比较差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肠胃疾病,比如说餐具不干净或者是食物变质了,吃了之后就会让孩子腹泻。另外感冒、中耳炎等孩子常见的疾病,也会引起拉肚子。这些情况建议要提升孩子免疫力,减少以后拉肚子的可能。

  孩子拉肚子能吃蛋吗

  腹泻的人体内消化液少,消化酶活动下降,肠道蠕动亢进。小肠对水和营养物质的再吸收功能有障碍,大量的营养物质被排出。

  宝宝拉肚子是不可以吃鸡蛋的,拉肚子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会进一步导致病情加重。

  所以,在腹泻期间,不宜食用鸡蛋。一定要吃的话,可以选择一些鸡蛋黄,其实科学的饮食原则就是吃一些流食,比如浓米汤、稀藕粉、杏仁霜、去油肉汤、淡茶、过滤后的果汁等。

在腹泻期间,不宜食用鸡蛋

  宝宝拉肚子的饮食原则为:调整饮食,预防和纠正脱水,合理用药,加强护理,预防并发症。

  不同时期的腹泻病治疗重点各有侧重,急性腹泻多注意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及抗感染,迁延及慢性腹泻则应注意肠道菌群失调问题及饮食疗法问题。

  孩子在拉肚子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饮食的问题,因为这是和肠胃直接相关的,必须吃那些不会导致病情加重的东西,否则进一步的刺激到孩子的肠胃,令宝宝的拉肚子情况更加严重可就不好了,这是家长们不想看到的画面。

孩子拉肚子吃什么 孩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孩子拉肚子能吃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