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痛怎么办 这些原因会导致小儿腹痛

  很多的小孩会有腹痛的经历,家长们也是很担心,那么小儿副厅想怎么办?有的小儿会有功能性腹痛,什么是小儿功能性腹痛?导致小儿腹痛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小儿腹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小儿腹痛怎么办

  1、从年龄判断

  1岁内的宝宝腹痛主要是因为肠套叠,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原因。3岁左右的宝宝肚子疼有可能是肠痉挛。学龄前的宝宝肚子疼是因为肚子里有蛔虫或者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导致的,如果宝宝肚子疼一定要及时的就医,进行准确的治疗。

从宝宝年龄判断

  2、由疼痛程度判断

  重度肚子疼,静卧不敢动,多为急性炎症,如急性阑尾炎、急性胆囊炎等。剧烈肚子疼呈绞痛样,多为蛔虫症、尿路结石等。撕裂性肚子疼,常见于内脏穿孔,如胃和胆囊穿孔等。

  3、由疼痛部位判断

  中上腹痛多见于胃病。右上腹痛多见于肝、胆疾病。中下腹疼痛多为肠道疾病。整体腹疼痛多为脏器病变穿孔或病变组织坏死或出血。脐周疼痛多为小肠疾病。右下腹疼痛多为阑尾炎。

  小儿功能性腹痛

  宝宝总是会没有原因的肚子疼,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行的缓解,但是没有几天就又会发作,有的时候一天还会发作好几次,去医院做很多的检查,医生说是肠系膜淋巴结炎或者是因为植物神经的紊乱,一般是不用治疗的,这种腹痛就被称作是“功能性腹痛”。

  功能性腹痛一般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但是经常性的腹痛降低了孩子的生活质量,严重者还伴有恶心、呕吐等现象,从而影响孩子的食欲,这样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了,所以功能性腹痛一直深深困扰着很多父母。

功能性腹痛一般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小儿功能性腹痛的元凶

  1.体质敏感

  部分孩子体质虚弱或较为敏感,多于站立过久或食用鱼虾蛋奶等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后出现腹痛,这类孩子在平时的生活中应注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并尽量避免食用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2.心理敏感

  有些孩子的心理较为敏感,在紧张与压抑时便很容易出现腹痛。这类孩子应在日常的教养中注意方式与方法,并适时进行心理疏导。

小儿功能性腹痛 小儿腹痛怎么办 小儿腹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