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孩子不能吃 这些常见食物其实很危险

  孩子对于很多食物都感觉很新鲜,特别是刚刚能够自己吃饭的孩子,什么都想拿着放进嘴里吃吃看。但是孩子并不是什么都能吃的,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吃到那些对自己身体不好的食物。哪些食物孩子不能吃?孩子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孩子不能吃

哪些食物孩子不能吃

  果冻

  果冻是一种畅销的零食,造型很多变,颜色也很多,而且有各种各样的口味,是很多孩子都爱吃的。有些家长也以为果冻里面有水果的成分,是不错的零食,孩子想吃的时候就给孩子买点,其实果冻只是一堆的添加剂,对人根本没有好处。

  如果是较小的孩子,胃里吃了零食之后就吃不下饭了,这样是不利于身体发育的。而且三岁以下的孩子建议好不要吃果冻,因为曾经发生过很多孩子被果冻噎住的例子,可以导致孩子窒息,是非常危险的。

  爆米花

  别说孩子,很多大人都喜欢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但是爆米花中的铅含量很高,对于消化功能还很弱的孩子来说,吃爆米花会使铅进入身体,损害脑神经,影响消化和造血功能。

  铅作为一种重金属,儿童摄入较多的情况下,容易引起铅中毒,导致孩子腹泻、牙龈发紫等症状,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坚果

  在三岁之前,同样不建议孩子吃坚果,比如说核桃、花生米、瓜子、碧根果、开心果等等,坚果都比较坚硬,孩子的咀嚼能力差,无法很好的嚼碎它们。咽下去的时候容易划伤食管,还容易导致卡在食管里面,是很危险的,即使坚果有营养,也不该给孩子吃。

  人参

  很多家长错误地认为,孩子正在长身体,就要多给他吃一些滋补的食物,以促进身体的发育。于是,人参也被加入到了幼儿的食物中。

  不管是专门给孩子吃人参,还是将人参加到孩子的零食中,如人参饼干、人参糖果等,这都是不妥的。人参能促进性激素的分泌,孩子吃了必然会导致性早熟,对身体发育没有好处。

  孩子应该吃什么

孩子应该吃什么

  白果粥

  白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都很多,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白果中的蛋白质含量占了6.4%。

  腐竹中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含有类似于黄豆的营养成分。白色的粥上面有些白果,不仅好看味道也是很好的,所以营养不良的朋友可以多适量的食用。

哪些食物孩子不能吃 孩子不能吃什么 孩子应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