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是怎么引起的 原来罪魁祸首是它

  脚气很多人都曾经得过,轻度的脚气是不用紧张的,在经过治疗之后很快就能好转,不过严重的脚气也可以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脚气是怎么引起的?脚气的危害有哪些?如果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脚气是怎么引起的

脚气是怎么引起的

  密闭的空间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去吃日式料理的时候,会要脱去鞋子,坐在榻榻米上。不过,对于有些人来说,要是把鞋子脱下来,臭味自然是飘香四溢。不要说吃东西了,胃口就会大大下降。

  其实,之所以双脚会成为脚气的重灾区,那是因为我们的双脚一天到晚都裹在鞋子中,而鞋子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要是鞋子本来就是通风性能较差,汗液的话不能够及时吸干的话,这就是脚气产生的温床。

  所以,很多人在选购鞋子和袜子的时候,都希望能够选用通风、透气的。

  细菌感染

  一般来说,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是脚部的细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玫瑰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等等,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代谢物,不过,在分解的过程中就会产生恶臭。

  卫生条件与个人习惯

  脚气的出现与个人的卫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平时经常不洗脚,或者是洗澡之后,没有彻底的擦干以及爱穿不透气的皮鞋,那么引起脚气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还有一些人喜欢去公共的浴室以及游泳池,也容易感染。

  年龄和性别

  在脚气患者当中进行统计,我们可以发现的脚气的更多是一些青年男性,这这更加说明了脚气的发生与个人的卫生习惯,以及所处的环境是有关系的。因此想要避免着急,大家应该注意脚部的卫生、通风,这是很有必要的。

  职业

从而会使真菌的活跃度增加,诱发脚气

  一些特殊职业的工作人员由于受到环境的影响,从而会使真菌的活跃度增加,诱发脚气,这些工作人员大多是长期穿着胶鞋、长筒靴等,透气性差甚至不透气的鞋子,再加上工作环境比较潮湿,所以更加容易患上这种疾病。

  与角质有关

  脚气是生长在我们皮肤的角质层上面的,当汗水长时间停留在角质上面时,脚步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进而可能引起脚气。因此那些皮肤角质层更厚的人,换上脚气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一些,这一点希望大家注意。

脚气是怎么引起的 脚气的危害 脚气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