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症状 出现这些这症状当心是胃癌

  胃癌可以说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癌症,患有胃癌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我们应该要及时知道。癌症是难治疗的疾病,在平时预防就显得很重要。胃癌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吃什么比较好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癌的症状

  1、腹痛

  患有胃癌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腹痛的症状,如果胃癌已经扩大到一定程度的那时候,特别是当渗入浆膜并侵入胰腺或横向肠系膜时,那么这种持续性的疼痛会并向下背部辐射。极少数患有穿孔性癌性溃疡的患者,也可能有严重腹痛和腹膜刺激的迹象。

患有胃癌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腹痛的症状

  2、严重食欲不振和体重减轻

  患有胃癌的朋友会出现体重明显的减轻,有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癌症毒素的吸收会使患者越来越瘦、疲劳、贫血,并且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表现,往往是进行性的,但是只会都会表现为一种恶性的症状,所以在平时要多注意。

  3、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是胃癌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多注患有胃病的朋友都会出现这个症状,所以在平时很多人会把胃癌和普通的胃病弄混,不过我们一定要知道症状可早发。幽门梗阻的症状也可发生在胃窦癌中。所以定期体检是非常重要的。

  4、呕血和黑便

  当癌症表面形成溃疡时,会出现呕血和黑便。1/3的胃癌患者常有少量出血,多表现为粪便潜血阳性,部分可能有间歇性黑便。

  5、腹泻

  可能与低酸性有关,甚至会导致更多的腹泻。晚期胃癌在涉及结肠时常常会引起腹泻和血便等。

  6、吞咽困难

  癌症发展后,可能有阻塞性症状,贲门癌或胃底癌可引起下咽困难,胃窦癌引起幽门梗阻。

  预防胃癌

  不喝冰水

  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天或者剧烈运动之后很喜欢喝一杯冰水,清凉解渴,而且感觉特别的舒爽,其实这种习惯很不好,人的胃在冰水灌入之后,温度骤降。对胃刺激特别的大,胃蠕动减缓,严重这甚至会出现胃痉挛,而且炎热天气血流速度快,冰水刺激血管,可能会造成损伤,更严重的可能会胃出血。长此以往,容易患上胃部疾病,像胃溃疡啊什么的,这些都为你得胃癌埋下了隐患。因此,喝水不要喝冰水,温水适宜,如果夏天实在太热,喝点凉水也是可以的哦,嘿嘿!!

  不暴饮暴食

  中国的文化其实侠义上讲就是饭桌文化,很多东西都是在饭桌上谈成的,有的是自愿的为了增进感情,有的是为了业务需求,有时候在这种情况下,碍于面子,或者是为了节省,吃多了,喝多了是经常的事,而暴饮暴食可以说增加了胃肠道的消化负担,损伤胃黏膜,导致胃出血,胃溃疡的情况,更严重者出现胃穿孔。你看,就是平时生活不注意,出现一些胃部问题,这些都是增加了胃癌的风险啊,同志们,小心啊+_+。所以说,有时候为了自己的将来的生活质量,吃饭吃到七分饱就行。

中国的文化其实侠义上讲就是饭桌文化

  不吸烟

  很多人会有这个疑问,吸烟不是主要引起肺癌么,干胃癌什么事?其实不然,烟照样会进入胃肠道,而且里面的烟碱等有害物质,会刺激胃黏膜,使胃酸分泌增加,损害胃黏膜,出现胃黏膜出血,胃溃疡,同时烟里面的致癌物质同样会增加患胃癌的几率,其实烟就是万恶之源,不仅对胃有伤害,对其他器官都有伤害,所以,早点戒烟,对你的健康,对你的家庭都有帮助的。

  不喝酒

  很多人在聚会的时候喜欢拼酒,特别是在空腹的时候,过多的酒精,特别是空腹没有其他食物残渣保护的情况下,对胃黏膜的刺激损伤特别的大,严重者会喝出胃出血,久而久之,可能会演变成胃溃疡,甚至的胃癌,而且,长期过度的饮酒,对肝脏损害也特别大,有很多酒精肝就是这么来的,因为这个得了肝硬化,出现门脉高压,导致胃出血,那种可就更加的严重了,总之,不管是什么情况导致的胃病,都有演化为胃癌的风险。所以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啊。

胃癌吃什么 胃癌的症状 预防胃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