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症状 长期顽固胃胀可能是这个病

  胃癌是现在常见的癌症之一,得了胃癌的人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初期一般表现的不明显,发现基本是中晚期了。得了胃癌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对于胃癌患有平时的饮食应该多注意。胃癌患者术后会有一些并发症,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胃癌的症状

  1、顽固性的腹部不适

  患有胃癌的朋友会经常感觉自己有腹胀出现,一般是没有什么诱导因素的。这个时候还会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情况一般通过治疗没有什么缓解,并且口服药物的效果时好时坏,达不到治愈的效果。

患有胃癌的朋友会经常感觉自己有腹胀出现

  如果出现了这种顽固腹部不适的朋友,那么你很有可能是患有胃癌的,长时间的腹部不适建议应该去医院肿瘤科检查一下,如果是胃癌一定要尽早治疗,胃癌早期治愈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并且患者受的伤害会比较小。

  2、短时间内体重莫名其妙的下降

  患有胃癌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体重有莫名的下降,明明没有进行身体锻炼,吃的东西还是和以前一样多,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就是体重下降了很多,并且自己也找不到什么原因,如果出现了这个情况,那么你很有可能是患有胃癌的。

  这是因为胃部肿瘤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大量争夺人体的营养,造成患者营养不良,体重下降。当然体重下降的同时,还会有疲倦、嗜睡的症状出现。

  3、大便突然变黑

  大便变黑的原因大多是因为胃部组织受到了伤害,引发了胃溃疡。这是可以想象的,胃里面突然长了一个肿瘤,肯定会挤压胃部组织的生长空间。胃部组织受到伤害而渗血,这些血液到达肠部跟大便一起排出体外,也就会使得大便变黑了。

  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立即到医院里进行肿瘤检查,查出真正的原因,排查所有的可能。

  4、不明原因的贫血

  胃部里面长了肿瘤,组织受到损伤可以导致胃部出血,出血过多自然也就形成了贫血。

  这也是早期胃癌的主要症状,这个时候就要进行血液检查,看看是不是贫血,并且查出贫血的原因。

不明原因的贫血

  众所周知胃癌早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很难被患者及家人所发现。但是我们也不能任由其发展,只要是出现以上症状,就应该引起警惕。另外,平时还要多做检查,均衡自己的饮食结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也是预防胃癌的重中之重。只有良好的习惯和定期的检查双管齐下,才能真正的预防胃癌,远离胃癌。即便得了胃癌,这样也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胃癌吃什么好

  人参甲鱼需慢慢进补

胃癌吃什么好 胃癌术后并发症 胃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