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术后并发症 胃癌术后常见这12种并发症

  胃癌做完手术就会好了吗?会不会有并发症呢?我也很好奇,胃癌术后并发症有哪些,应该怎么办?胃癌术后饮食你有做好安排吗?很多胃癌患者以为术后没什么禁忌,其实不然,特别是胃癌术后化疗,下面一起学习下吧!

  胃癌术后并发症

  1、术后胃出血

  胃大部分切除术后,可有少许暗红色或咖啡色胃液自胃管抽出,一般24小时以内不超过300ml,以后胃液颜色逐渐变浅变清,出血自行停止。

  如果术后一直能吸出新鲜血液,且在24小时内未停止,则很可能是术后出血。

  2、钙吸收障碍

  胃切除术后,人们通常无法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钙质,这时骨质会变得非常脆弱,我们称之为骨软化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和钙。

  3、胃排空障碍

  术后拔除胃管后,病人出现上腹持续性饱胀、钝痛,并呕吐带有食物和胆汁的胃液。

  4、腹泻

  腹泻可能发生于各种胃癌手术后,如果术中切断了迷走神经则更容易发生,腹泻发生于术后的数天或数周,直到肠道功能恢复。由于个体差异很大,很难预测腹泻持续的时间和程度。

  早晨要按时有规律的吃药,例如盐酸洛哌丁胺可能帮助减轻症状。

  由于腹泻是与手术相关的因此无法通过饮食调整而得到改善,如果患者发现某一事物会使腹泻加重,请尽量避免。如果腹泻仍无法控制,则需要到医院就诊。

  5、十二指肠残端破裂

  临床表现为突发上腹部剧痛,发热、腹膜刺激征及白细胞计数增加,腹腔穿刺可有胆汁样液体。一旦确诊,应立即手术。

  6、碱性反流性胃炎

  是指由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或行降低幽门功能的手术等原因造成含有胆汁、胰液等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胃,在胃酸作用下,破坏胃粘膜屏障,引起H+弥散增加,而导致的胃粘膜慢性炎症。

  7、倾倒综合征

  由于幽门对胃对食物的控制能力丧失,进食大量食物后骤然进入小肠,使病人感到上腹饱满,不适,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出汗,心悸,衰弱,血压稍高,面包苍白,一般休息10—20分钟可以缓解。

  8、肠梗阻

  这一胃癌术后并发症在患者术后发生的轻型较为复杂多样,主要包括功能性肠梗阻和机械性肠梗阻。其中发生于胃癌术后10天左右的多为功能性肠梗阻,但也不绝对。

胃癌术后化疗 胃癌术后并发症 胃癌术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