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茄子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竟能预防胃癌

  茄子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好处,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吃茄子的好处

  一、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可以增强我们细胞之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可以防止我们的身体出现微血管破裂的情况,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二、防治胃癌: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主要是因为茄子含有龙葵碱,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长,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除此之外,平时吃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吃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

  三、抗衰老:茄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我们要知道维生素E可以帮助我们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胆固醇,它能够帮助我们延缓衰老,对抵抗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四、治疗冻疮: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五、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茄子的做法

  蒜泥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做法: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

  5、撒上葱花即可。

  肉末烧茄子

  原料:茄子,猪肉末辅料:大蒜,香葱,老抽,盐,料酒,糖,淀粉。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撒上少许盐,腌制20分钟左右。

  2、肉末里加入料酒,老抽,盐,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大蒜切片,香葱切葱花。

  4、锅中置油烧热,八角和葱蒜爆锅,下肉末翻炒置熟色,沥油装盘备用。

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