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常见的茄子有这功效

  茄子是常见的一种蔬菜,经常会被人们食用,茄子具有很多人们不知道的功效与作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茄子在生活中的做法有很多种,菜式比较美味,不过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食用大家知道吗?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茄子。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对我们的血管很好,能够增加细胞之间的粘附性,还能帮助我们增强血管壁,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经常吃茄子可以帮助心血管正常,并且能帮助我们预防败血病,是一种不错的蔬菜。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降血脂血压

  茄子在降血脂方面有不错的功效,所以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我们应该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是丝都可以,之后加入麻酱或是酱油,在晚餐时分,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不过在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

  抗衰老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防止衰老和出血的出现,很适合女性朋友食用。经常吃茄子能够有效的抑制我们血压中胆固醇的含量不增高,对于缓解人体衰老有很大帮助,是一种比较适合人们食用的食物。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

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

  茄子的做法

  鱼香茄子

  原料:茄子,五花肉辅料:白醋,生姜,酱油,豆瓣酱,白糖,料酒,香葱,食用油。做法:

  1. 茄子清洗干净后滚刀切成小块;在容器里放入水后挤上柠檬汁,或者加入几勺白醋;放入切好的茄子浸泡十分钟左右;五花肉清洗后切成细丁;

  2. 生姜切成丝;热锅冷油,加入五花肉细丁煸炒直到出油为止;加入生姜丝炒出香味;

  3. 放入茄子,爆炒几下;放入半勺白糖;加入一勺左右的料酒和酱油上色;加入豆瓣酱不断翻炒到汁水收干,茄子变的很软糯撒上香葱就可以出锅了。

  红烧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又,盐,蒜,葱,姜,酱油,陈醋,料酒,糖,水淀粉。

  做法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