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做法 家常茄子竟有这么多做法

  茄子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一种蔬菜,但是其营养价值并不普通。日常茄子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茄子的做法,给大家讲讲茄子搭配什么好以及哪些人不宜吃茄子。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一下吧。

  茄子的做法

  油焖茄子

  材料:茄子,香菜,干辣椒,八角,盐,生抽,老抽,牛肉粉。

  做法

  1、茄子清洗干净切滚刀块。用清水泡一下,这样茄子就没那么吸油了。香菜切碎。锅内倒油,比平时炒菜多一些。准备干辣椒和八角放入油锅炒出香味。加入茄子一起翻炒。

  2、加盐调味,之后可以盖上锅盖中火焖至茄子成熟变软,中间记得翻一翻茄子,以免糊锅。加入少许老抽上色。加入少许生抽提鲜。加入牛肉粉调味。加入香菜翻炒片刻即可。

  肉末茄子

  材料:茄子2个,香菇1个,毛葱3个,肉末100g,蒜末,青红椒末,姜末,葱花,耗油,海鲜酱,淀粉,水,食用油、白糖一小勺。

  做法

  1、茄子切对半长切一半(缩短时间,好入味儿),随意切刀花或倒三角挖空(为了好入味儿),脱落的茄子留着备用。香菇、毛葱随意切小丁备用。一半蒜末和肉末加入碗内,加入少许白酒+酱油腌制3-5分钟。

  2、茄子切一半后,切口抹一下淀粉,抖一下,去掉多余淀粉备用。平底锅加入食用油,放茄子和茄子丁香煎8-9成熟。另起锅,加入少许油、姜末、蒜末煸炒。

  3、加入腌肉、香菇丁翻炒。加青红椒翻炒+白糖。加酱油、耗油,用水淀粉勾芡。再倒入平底锅内的的香煎茄子上,慢炖収汁儿出锅,装盘+葱花即可。

  芝士烤茄子

  材料:紫色长茄半个、大个西红柿1个、青椒1个、洋葱半个、大蒜3瓣、新鲜薄荷叶2、3片、橄榄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现磨胡椒粉适量、芝士粉适量。

  做法

  1、茄子洗净剖开,片成大薄片;加入少许盐腌渍片刻;西红柿切丁,青椒切丁;洋葱切丁;大蒜切成末;锅中加入1大勺橄榄油,煸炒洋葱至软;锅中加入1大勺橄榄油,煸炒洋葱至软。

哪些人不宜吃茄子 茄子搭配什么好 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