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做法 家常茄子竟有这么多做法(2)

  2、下入西红柿丁和青椒丁,翻炒均匀;再加入大蒜末和薄荷叶,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糖和现磨胡椒粉,调味儿;盛出备用;腌好的茄子片洗净水分,卷成卷,用牙签固定,排进烤盘。

  3、外层刷上一层厚厚的橄榄油;将炒好的馅酿在茄子卷中;送入预热200度的烤箱,烤大约15分钟至茄子熟软;取出装盘,撒上芝士粉,即可。

  茄子搭配什么好

  茄子+大蒜=寒温调和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但茄子性味苦寒,所以,日常生活中人们烹调茄子时一定要加些大蒜,这不仅是因为大蒜能产生特有的香味,更是寒温相济理论的具体体现。中医认为茄子性寒,久食对人体不利,而大蒜性温,两者相济,寒温调和。到了秋天,茄子性愈寒,加些大蒜起到寒温调和作用。茄子和大蒜一起吃,可以减少肠胃不适,对于御寒有一定的好处,同时也可以有提高体质的效果。

  茄子+牛肉=补血

  茄子的皮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当我们摄取充足的维生素C后,在代谢的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配合的。至于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含量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更能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这两种食物搭配,口感协调,色泽漂亮,补血又补维生素B,能够起到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效。茄子和牛肉一起吃,可以有补血强筋的作用,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帮助,同时也可以滋补气血。

  哪些人不宜吃茄子

  肺结核病人

  肺结核病人吃茄子可能会出现颜面潮红、皮肤瘙痒、烦躁、全身红斑、胸闷等过敏反应,所以建议患肺结核的病人不要吃茄子。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后,轻者可服抗过敏药物治疗,并不再吃茄子及其他同类食物,严重者应请医生抢救治疗。其它的有过敏情况的也不推荐吃茄子。

  脾胃虚寒的人

  茄子性质微寒,味甘咸,虽有滋阴养血作用,但是多食久食则导致脾胃虚寒,加重消化系统负担。所以,建议本身就有脾胃虚寒的人就不要吃或者少吃茄子了。

  处于经期的女性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经期不能吃冷的,否则会导致经血不畅,腹部疼痛。但大家都误以为冷的就是触觉上感觉凉的东西,而忽视了性质偏凉的食物。茄子就是属性偏凉的食物,女性处于经期的时候是不推荐食用的。

  结语:茄子的做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于小编所提到的茄子做法都已经有所了解。茄子在搭配的时候,将其与牛肉或者是大蒜搭配佳。但是要注意的是,肺结核病人、脾胃虚寒的朋友以及处在经期的女性等,都是不宜食用茄子的。

哪些人不宜吃茄子 茄子搭配什么好 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