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 很有可能是得了这病

  当身体出现疼痛的症状时,我们常常都会很担心自己得了什么病,于是会和身边的家人、朋友询问一下,但是有一种情况却比较尴尬,那就是肛门疼痛。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肛门疼痛有什么危害?肛门出血是怎么回事?想知道答案,就继续往下看吧!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

  外痔水肿

  外痔是常见的肛门疾病之一,当痔疮发作的时候就会出现肛门局部的疼痛。这时候触摸痔疮会发现比较硬,有一点疼,疼的感觉是发热、坠痛的。外痔辨别起来很容易,在肛门边上有一个黄豆大小的肉粒就是了。

  肛裂

  引起的疼痛呈周期性,多发于大便时或大便后,主要由粪便刺激,溃疡裂口扩张所致。

  肛窦炎

  一般肛门部微痛、坠胀,排便时因粪便压迫发炎的肛窦而致肛门部灼痛,常伴脓性或者粘液性分泌物外溢。

  内痔嵌顿

  以胀痛、灼痛为主,多由于痔静脉曲张,血络破损,血栓形成,造成组织循环受限而脱出肛门外,无法回纳。

  肛门疼痛有什么危害

  肛周炎性囊肿

肛门疼痛有什么危害

  多为肛周皮脂腺阻塞,分泌的皮脂物郁结而成,由肿痛继发感染所致。该病证肿痛范围局限,脓出均为豆渣状,手术时一定要彻底清除囊壁组织,否则容易反复发作。

  外痔炎症

  假如是外痔导致的疼痛,那么危害还是比较大的。痔疮是无法根治的,整个病程会非常长,需要在生活中每一天都注意去调理。假如不注重治疗和调理,就可能会导致感染、病情加重,在行走、坐着的时候都会很困难。

  治疗痔疮一般是采取自己生活中多加护理的方式,比如说不吃刺激食物,每天清洁肛门、坐浴。对于那些发作的非常频繁而且症状很严重的,也可以考虑做手术治疗,不过手术之后还有复发的可能性。

肛门出血是怎么回事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 肛门疼痛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