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大便不成形可以这样调节

  我们每天早上在起床的时候都有排便的习惯,但是有的时候在排便时会发现,大便会太稀不成形状,那么请问导致大便不成形的原因有哪些呢?大便不成形如何调理呢?大便不成形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1、饮食不洁

  由于饮食不干净,导致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感染,引起的腹泻,导致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

  2、肠炎引起

  由于滥用药物、病毒感染等引起的肠炎,也会导致大便不成形,便多为稀症。

  3、消化不良引起

  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大便不成形,次数多,并且多成拉稀状。

  4、肠胃功能紊乱

  由于肠胃功能紊乱导致的大便不成形、拉稀,多表现为便秘与腹泻交替发生。

  1、不吃。除了从总量上少吃以外,还要坚决少吃肉类、生冷食物、啤酒、冷饮、海鲜,这些多是寒凉的食物,人体不容易消化。

  2、多动。中医认为,动则生阳。如果有条件,建议大家不要每天坐着。因为坐出来的病,是很难治的。一有机会就要运动一下。加快你周身的血液循环,会将体内的湿气去除。

  3、减压。调节心情,愉快心智,都有利于肠胃运行;思虑,郁闷都会阻碍消化系统运化。

  4、艾炙。中医认为,热则寒之,寒则热之。艾炙正是利用了这个原理。脾经按摩也不错。

  5、少吃一点。

  “量出为入”。什么意思呢?就是少吃一些,让胃肠负担减轻。现在的人没有饿出病的,基本上都是食物过剩病。中医师经常说的脾胃不和,大都属于能吃不能消化,再直白地说,就是吃饱了撑的。这部分人,大都属于阳虚体质,手脚容易冰凉,有食欲,但经常是吃了消化不了,有的甚至吃什么拉什么。因此,调理这部分人,不是靠吃药,而是要调整饮食结构和次数。

  6、多吃窝头。 

大便不成形吃什么好 大便不成形如何调理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