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能治腹泻吗 关于腹泻你要知道这些

  腹泻问题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平时如果吃了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拔罐作为中医传统的一个手法,对于很多疾病都有帮助。拔罐能治腹泻吗?腹泻吃什么好?腹泻是什么原因?想知道就继续看下去!

  拔罐能治腹泻吗

拔罐能治腹泻吗

  拔罐是可以帮助止泻的,对于轻度的腹泻拔罐的作用很明显,但是如果是重度的腹泻,不建议完全依靠拔罐来治疗,还应该配合上一些口服的药物,这样疗效会更好一些。

  1、患者取仰卧位,用口径6cm的中型火罐于肚脐窝处(相当于以神阙穴为中心,包括两侧天枢穴的部位)拔一罐,一般隔一天或隔四天一次,往往1~3次即可减轻或者痊愈。适用于大便溏薄、次数多,或为清冷之灰白色稀便,或为完谷不化之稀便。

  2、取穴:①天枢、关元、足三里、上巨虚;②大肠俞、小肠俞、足三里、下巨虚。按俞穴部位选择不同口径火罐,取上述两组腧穴交替使用,每日或隔日一次,进行拔罐治疗。本法适用于脾胃虚寒型泄泻。

  腹泻吃什么好

  面食

  面食比较软,相对也是比较好消化、吸收的食物,因此在拉肚子的时候吃面条是很适合的。面条的做法也很多,你可以在里面放一些菜和鸡蛋或者是肉类,只要选择那些好消化而且不刺激的就可以了。

  豆类

  豆腐和豆浆都是很温和的食物,比较适合腹泻的时候食用,它们都益气和胃,清热解毒。不过我们在吃豆制品的时候,不能吃油炸的豆腐,不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而黑豆也可以滋养肠胃,磨成豆浆煮熟了吃都可以。

  山药

  山药也叫做淮山、怀山,不仅仅是食材也是药材,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功效也很厉害,其中有一个作用就是能够帮助缓解腹泻。特别是那些本身脾胃就虚弱的人,常吃山药能够很好的调理脾胃,缓解不适。

  粥类

不管是小米粥还是白粥都可以

  有腹泻出现,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粥,不管是小米粥还是白粥都可以,清淡的饮食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肠胃。我们可以在白粥中加入一点盐,这样可以补充因为腹泻流失的盐,就跟出汗过多的人可以适当喝盐水一样。

  苹果

  苹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适当吃些苹果,不仅有助于缓解腹泻症状,还可以补充因为拉肚子而缺失的营养。

拔罐能治腹泻吗 腹泻吃什么好 腹泻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