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拔火罐的原理你知道吗

  拔火罐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式,我们经常会看见一些人的身上拔火罐的印记,那么拔火罐有什么好处?拔火罐也很多的好处,那么拔火罐的原理是什么?有的人通过拔火罐来减肥,拔火罐减肥能减肥吗?

  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1、祛湿

  有的时候空调吹多了,体内需要抒发的湿气没能及时的排出去,就会导致空调病的发生,具体表现在全身酸痛、没力气、头晕,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拔火罐的方式,能够很好的祛除体内的湿气,这样能很好的让人恢复精气神。

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拔火罐的方式,能够很好的祛除体内的湿气

  2、使各个器官能够得到很好的调理

  中医中都讲究筋脉互通,拔火罐就能通过外力让体内的各个静脉互相连接,这样就能让各个器官之间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让人的气血相通,才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有的时候身体出现损伤的时候,拔火罐也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同时还能缓解疼痛。

  拔火罐的坏处

  1、伤害皮肤

  因为拔火罐是需要一些专业的技法的,所以如果不能及时的拔除,可能就会导致自身的皮肤受到伤害,有的时候甚至是会引发一些感染,所以一定记得在拔火罐的过程当中掌握好时间和间隔,切勿太过享受,而忘记时间。

  2、对有些人不适合

  拔火罐主要通过在罐子中燃烧,使罐子的内部和外部有一个气压差,这样就能起到相应的作用,但是如果患者有一些出血性的疾病,这种养生的方式就不是很适合,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伤害,还有可能会对身体产生更加严重的影响,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拔火罐的。

  3、护理不对 伤害更大

  拔火罐是有很多的禁忌的,不能的就是洗澡和着凉,主要是拔火罐之后的血管和皮肤都是属于扩张的状态,这个时候是不能着凉和洗澡的,非但不能给自己的身体不能起到相应的保健的效果,还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拔火罐的原理

  中医认为拔罐可以开泄腠理、扶正祛邪。疾病是由致病因素引起机体阴阳的偏盛偏衰,人体气机升降失常,脏腑气血功能紊乱所致。当人体受到风、寒、暑、湿、燥、火、毒、外伤的侵袭或内伤情志后,即可导致脏腑功能失调,产生病理产物,如淤血、气郁、痰涎、宿食、水浊、邪火等,这些病理产物又是致病因子,通过经络和腧穴走窜机体,逆乱气机,滞留脏腑;淤阻经脉,终导致种种病症。

中医认为拔罐可以开泄腠理、扶正祛邪

  专家提醒:既然是一种专业的治疗手段,拔火罐当然并不简单,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自行在家拔火罐,容易造成危险,生活中并不乏拔火罐时出现意外的事件。如果乱施穴道,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首先要注意选材,中医多用竹筒,如找不到,玻璃瓶、陶瓷杯都可以,只是口一定要厚而光滑,以免火罐口太薄伤及皮肉,底部好宽大呈半圆形。

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拔火罐的原理 拔火罐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