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好处 拔罐竟能给身体带来这样改变

  现在很多人喜欢拔罐,感觉拔完罐后身体很舒服,大家知道拔罐的好处吗?在拔罐后我们也有一些要注意的情况,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一些比较胖的人,也会用拔罐的方式减肥,拔罐减肥有效吗?接下来要一起看下去哦。

  拔罐的好处

  一、背部拔罐的好处

  1、我们知道人体的脊椎是背部主体,也是中枢神经的主要通道,并且在两旁也有很多成对的神经,这些神经会散布到四肢、体壁和内脏,传递着大脑和各组织器官间的兴奋抑制等信息。

  2、背部正中的脊柱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督脉的循行线,总督一身之阳经,并且它也具有统帅、调节、联络其它阳经的作用。脊椎量测是膀胱经,它是贯通全身上下的,五脏六腑在其俞穴上都有相应的反应点,脏腑机能发生的病理性变化,都可在背部俞穴上反应出来。

背部拔罐的好处

  3、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人体背部组织下面存在这大量的“沉睡的”免疫细胞,在没有刺激的情况下,对人体有益的免疫细胞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如果可以使用一些良性的方法激活它们,使其进入血液循环,就成为具有吞噬异物能力的网状细胞,能积极消灭有害病菌,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此外,背部还有重要的保健穴。

  4、这种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所以,许多疾病都可以采用拔罐疗法进行治疗。比如:人到中年,筋骨疼常见,按中医的解释多属风湿入骨。

  5、由于拔火罐能行气活血、祛风散寒、消肿止痛,所以对腰背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火罐还可以用在人体穴位上,治疗头痛、眩晕、眼肿、咳嗽、气喘、腹痛等毛病,可以多只火罐同时施行。

  二、调节阴阳

  阴阳是中医理论的基本核心。人体在正常的情况下,保持着阴阳相对平衡的状态。

  三、活血化瘀

  人体肌肉、韧带、骨骼一旦受到损伤,在局部产生淤血,使经络气血流通不畅,若瘀血不消,则疼痛不止。这时在局部或相应腧穴拔罐,可使淤血消除,新血得生,经络畅通,气血运行,达到通则不痛之目的。这就是拔罐活血化瘀的作用。

拔罐可以活血化瘀

  四、清热消肿

  根据中医治法中“热则疾之”的原理,通过火罐手法的刺激,使热邪疾出,以达清热之目的,使内部阳热之邪透达体表,终排出体外,以清体内之瘀热、肿毒。

  五、祛痰解痉,软坚散结

  由痰湿所致的体表包块及风证,通过拔罐、火罐治疗,使腠理宣畅,痰热脓毒外泄,有明显的止痉散结效果。

  六、调和脏腑

  拔罐疗法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穴位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

  拔罐减肥有效吗

拔罐减肥有效吗 拔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