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能拔火罐吗 拔罐有哪些注意事项

  拔罐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养生方式,没事的时候做做拔罐,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拔罐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若是患有胃炎的话,能否拔罐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胃炎能拔火罐吗胃炎怎么拔罐以及拔罐的禁忌有哪些。

  胃炎能拔火罐吗

  胃炎可以拔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个辅助治疗的手段,胃炎患者平时要从饮食生活习惯中注意养胃。

  中医认为,拔罐可以疏通经络,调整气血。经络有“行气血,营阴阳,濡筋骨,利关节”的生理功能,如经络不通则经气不畅,血液滞行,可出现皮、肉、筋、脉及关节失养而萎缩、不利,或血脉不荣、六腑不运等。通过拔罐对皮肤、毛孔、经络、穴位的吸拔作用,可以引导营卫之气始行输布,鼓动经脉气血,濡养脏腑组织器官,温煦皮毛,同时使虚衰的脏腑功能得以振奋,畅通经络,调整机体的阴阳平衡,使气血得以调整,从而达到健身祛病疗疾的目的。

  胃炎怎么拔罐

  1、症状:胃脘胀痛,食后加重,嗳气,有酸腐气味,或有明显伤食病史,或有感受外邪病史,或有怕冷、怕热、肢体困重等感觉。

  选穴:足三里、中脘、下脘、天枢、内关、上脘。

  定位:足三里: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1横指(中指)(站位,用同侧手张开虎口围住髌骨上外缘,余4指向下,中指尖处为取穴部位。

  下脘: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2寸。

  天枢:在腹中部,距脐中2寸。

  内关:在前臂掌侧,当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肌腱之间。

  中脘: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4寸[仰卧位,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与胸剑联合部(心窝上边)的中点为取穴部位]。

拔罐的禁忌 胃炎怎么拔罐 胃炎能拔火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