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当心这些表现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常见的胃炎的一种,由于很多人在生活中没有注意到饮食及饮食习惯的重要性,导致了肠胃出现问题。到底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呢?胆汁反流性胃炎症状有哪些?胆汁反流性胃炎食疗法怎么做?一起和小编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亦称碱性反流性胃炎,是指由于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或胃幽门手术等原因造成含有胆汁、胰液等十二指肠内容物流入胃,使胃黏膜产生炎症、糜烂和出血,减弱胃黏膜的屏障功能,引起H+弥散增加,而导致胃黏膜慢性病变。

  胆汁反流性胃炎症状

  1、临床上,大多数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都会出现持续的腹痛,在吃饭之后的疼痛症状更加明显,一些患者还会出现胸骨后痛和消化不良的现象。

  2、上腹疼痛和呕吐胆汁:上中腹部疼痛是烧灼样的疼痛,这时候千万不可以进食,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出现,吐出来的经常是淡黄色的胆汁混合液,经常和食物混杂在一起。

  3、黑便和呕血:有些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还会出现黑便、呕血、体重减轻等症状,这时候患者是非常难受的。

  4、胃病患者的胃部肯定会感觉不适了,感觉非常饱胀,同样是吃饭后这种症状加重,严重的还可有胃出血,表现为呕血或排黑便(柏油样便)以及大便潜血试验呈阳性等。

  5、其中,胆汁性呕吐是其症状表象之一,很多患者的呕吐都是在晚间或半夜时发生,呕吐物中常常伴有食物,偶尔还会有少量的血液。

  相关体征的表现

  1.大多数病人主诉中上腹持续性烧灼痛,餐后疼痛加重,服碱性药物后不能缓解,或反见增剧。

  2.少数病人可表现为胸骨后痛,或胃部不消化感觉。胆汁性呕吐是其特征性表现,由于胃排空障碍,呕吐多在晚间或半夜时发生,呕吐物中可伴有食物,偶有少量血液。

  3.因为害怕进食后症状加重,病人减少食量,可发生贫血、消瘦、营养不良以及腹泻等表现。

  胆汁反流性胃炎食疗法

  1、疏肝扶脾

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症状 胆汁反流性胃炎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