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拔火罐的原理你知道吗(2)

  在拔火罐前,应该先将罐洗净擦干,再让病人舒适地躺好或坐好,露出要拔罐的部位,然后点火入罐。点火时一般用一只手持罐,另一只手拿已点着火的探子,操作要迅速,将着火的探子在罐中晃上几晃后撤出,将罐迅速放在要治疗的部位;火还在燃烧时就要将罐口捂紧在患处,不能等火熄,否则太松,不利于吸出湿气,要有罐口紧紧吸在身上的感觉才好。注意不要把罐口边缘烧热以防烫伤。

在拔火罐前,应该先将罐洗净擦干

  一般拔15—20分钟就可将罐取下,取时不要强行扯罐,不要硬拉和转动,动作要领是一手将罐向一面倾斜,另一手按压皮肤,使空气经缝隙进入罐内,罐子自然就会与皮肤脱开。

  还可以采用走罐法。这种方法就是将罐子捂上后,用一只手或者是两只手,将罐子微微的向上提,将罐子在患者的皮肤上来回的移动,也可以按照一个方向移动,这种方法能治疗很多的部位。但是走罐的时候一定要在罐口涂抹一些润滑剂,以免伤害皮肤。

  拔火罐能减肥吗

  拔罐减肥是通过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的功能,扶正祛邪来达到减肥这一目的的。拔罐减肥是一种安全,有效、不反弹的减肥方法。

  通过刺激穴道调整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髓质两大系统功能,并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使得消耗热量增加,减掉积存的脂肪,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拔罐减肥,不但可以达到整体的减肥效果,还能消除局部脂肪起到局部减作用。

  加快脂质代谢。肥胖者体内所存储的过氧化脂质量高于正常值,拔罐刺激人体减肥要穴后,可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使得这部分过氧化脂质含量降低,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纠正异常食欲。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节,减少胃酸的分泌,降低食欲。拔罐后,胃酸分泌减少,胃排空减慢,不易饥饿自然吃的少了,当摄入能量小于消耗能量时,体重自然就会降下来了。

  调节紊乱内分泌。肥胖者出现内分泌失调情况极高,为什么会发胖,不仅仅是营养过剩的缘故,还与内分泌紊乱有一定关联。女性一般在生完孩子后或是在更年是时易胖,因为这两个时期内分泌平衡易被打破。采用拔罐减肥,紊乱的内分泌得到纠正,并加速脂肪的分泌,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采用拔罐减肥,紊乱的内分泌得到纠正,并加速脂肪的分泌,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拔罐后更要注意饮食的控制,不然即使减肥成功也会前功尽弃。反弹是饮食不控制吃出来的,拔罐减肥成功后,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才能保持好的身材。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拔火罐有很多的好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拔火罐,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医生的指导来进行拔火罐。拔火罐的原理也给大家介绍了,希望大家对此有更能多的了解。

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拔火罐的原理 拔火罐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