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的原理 拔罐后这三件事不要做

  中医拔火罐是流传已久的治疗疾病的方法,拔火罐好处多,去除体内湿气,内分泌紊乱等都可以通过拔火罐来调理。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拔火罐的经历,那你知道拔火罐的原理是什么吗?拔火罐等好处和坏处分别有什么呢?拔火罐后注意事项你有关注过吗?

  拔火罐的原理

  1、疏通经络

  拔火罐通过吸附在人体上的火罐来产生一种真空的压力,这种压力能够有效作用于身体的经络穴位,使皮肤处于充血的状态。火罐通过这样的方式对人体的血管和神经系统做出反应,让身体中的气血运行更加顺畅,起到调节肝脏的作用,从而治愈身体疾病。

  2、提高皮肤敏感性

  拔火罐的时候,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让皮肤充血,毛细血管甚至会发生破裂,发生溶血情况。

  血红蛋白会不断的刺激机体,神经系统、组织器官会进行相互调节,提高了白细胞吞噬能力,不断增强皮肤对外界的敏感性。

  3、神奇的“罐印辨症”

  在拔完火罐后,其部位都会出现不同的圆圈,根据这些圆圈的颜色和形状,可以看出身体的健康状况,这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罐印辨症”。

  紫黑色——供血不足、有积寒

  紫色并伴有黑斑——气血不畅通,紫点并有深浅不一的块状——风湿

  鲜红而颜、局部发热——阳症、热症、实症、热毒炽盛、体质阴虚、火旺

  红而暗——血脂粘稠、血脂高、供血不足,瘀斑或血泡灰白、色淡——虚寒、湿邪

  皮肤微痒——风邪、湿症,水泡、水肿、潮湿——寒症、湿气盛

  罐中有水珠者——寒湿重,紫红、暗红——阴症、寒症、血郁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罐的好处如下

  1、通过拔罐这种保健手法,我们能够将身体之中的寒气以及湿气从皮肤组织中拔出来,这样身体之中邪气就会减少,长期如此精神自然也会越来越好。

  2、通过拔罐的手法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以及瘦身的目的,效果还非常的不错,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拔火罐后注意事项 拔火罐的原理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