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拔火罐有用吗 感冒拔罐拔哪个位置

  在日常生活中,拔火罐是很常见的一种中医养生方法,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深受人们喜欢。那么感冒拔火罐有用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般情况下,感冒拔火罐是有一定作用的。拔火罐可以刺激身体穴位,促进血液循环,丢感冒有一定的治疗作用。那么感冒拔罐拔哪里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感冒拔火罐有用吗

  有用。拔火罐治感冒主要是通过借助罐体内压,依靠大罐边缘吸附皮肤,牵拉挤压浅层肌肉,刺激了经络、穴位,以达祛除外邪,治愈感冒之目的。

  拔罐对于受寒着凉引起的感冒是有治疗效果的,但对于细菌感染引发的感冒症状治疗效果就不那么明显了。

  感冒拔罐拔哪个位置

  风寒型感冒

  方法一:

  取穴:大椎,风门,肺俞,曲池,印堂,太阳,合谷穴。

  操作方法:1.闪火法,对穴位实行连续闪罐,以皮肤潮红为度,1日一次每次10-15分钟。2.对穴位留罐,或配合药罐,贮水罐留罐,药罐可用羌活,防风,川芎各9克,白芷,苍术,黄芩,生地黄各6克,细辛,甘草各4.5克,以水煎煮后留罐,1日一次,每次10-20分钟。

  疗程:3次为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1天,再进行下一疗程。

  方法二:

  取背部督脉或膀胱经循行部位,用走罐法,将润滑液或温水 涂抹于背部及罐口,沿督脉或膀胱经循行部位连续走罐,以皮肤潮红为度,1日1次,每次15-20分钟。

  疗程:3次为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一天,再进行下一疗程。

  风热型感冒

  取穴:大椎,风池,太阳,肺俞穴。

  操作:刺络拔罐法:用消毒的三棱针在穴位上点刺出血,然后将罐迅速吸拔到点刺的穴位上,1日1次,每次5-10分钟。

  疗程:3次为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一天,再进行下一疗程。

感冒拔罐拔哪个位置 感冒拔罐有用吗 感冒拔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